法网球后之争五人挑战哈勒普 沃兹穆古均有机会

法网球后之争五人挑战哈勒普 沃兹穆古均有机会
2018年05月24日 23:04 体育综合
法网球后之争 法网球后之争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法国,巴黎 - 法网期间,今年的No.1之争将从一人宣战演变为多方攻擂。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在去年打进了决赛,她至少需要闯入四强才能有希望守住后位。罗马尼亚人的在 位周数来到31周,接下来她将与其他五位球员角逐权杖归属——除了沃兹尼亚奇之外,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也都加入了冲击者行列。

  WTA Insider团队将带来球后之争全解析:

  No.1 哈勒普(PRTS积分榜排名:第1位)

  在去年第二次跻身法网决赛之后,哈勒普今年将面对着1300分的保分压力。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周,她将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这也使罗马尼亚人今年的连续在位周数达到了15周。

  - 哈勒普必须要打进四强才有机会守住球后宝座

  - 如果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闯入八强,那么哈勒普必须要再进决赛才有希望捍卫世界第一的称号

  - 如果哈勒普能在法网斩获大满贯处女冠,她也将锁定No.1的头衔

  No.2 沃兹尼亚奇(PRTS积分榜排名:第2位)

  在世界第一争夺战当中,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一直是哈勒普的主要对手。她在一月圆梦墨尔本后短暂取代罗马尼亚人的位置,但二月又交出了球后宝座。 丹麦人在去年杀入1/4决赛后输给了奥斯塔彭科,今年有430分要保。作为两届赛会八强(2010、2017),沃兹尼亚奇将力争首进法网四强或创造更好 成绩。

  - 不管其他人的成绩如何,沃兹尼亚奇只要夺冠便能重返世界第一

  - 如果哈勒普和穆古卢扎没能打进四强,同时斯维托丽娜、加西亚和卡·普利斯科娃没能夺冠,那么沃兹尼亚奇将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No.3 穆古卢扎(PRTS积分榜排名:第11位)

  2016年法网冠军去年的成绩是16强,在第四轮经过三盘激战不敌本土宠儿穆拉德诺维奇。法网一直是西班牙人发挥最为稳定的大满贯赛事,近四年全部进入了第二周的争夺。穆古卢扎去年也曾登顶世界第一,但在中网期间被哈勒普再次超越。

  - 穆古卢扎必须打进四强才有机会冲击球后宝座

  - 如果沃兹尼亚奇通过首轮考验,那么西班牙人需要打进决赛才能保留登顶机会

  - 穆古卢扎夺冠也能重返世界第一,但前提是决赛对手不是沃兹尼亚奇

  No.4 斯维托丽娜(PRTS积分榜排名:第4位)

  斯维托丽娜连续第二年带着罗马站的冠军转战巴黎。23岁的乌克兰姑娘去年打进了八强,但最终错失赛点惨遭哈勒普逆转。

  要想成为首位来自乌克兰的世界第一,斯维托丽娜必须在夺冠的前提下指望沃兹尼亚奇没能打进四强,而且哈勒普没能闯入决赛。

  No.6 卡·普利斯科娃(PRTS积分榜排名:第6位)

  卡·普利斯科娃正在经历着职业生涯最佳红土赛季。她今年夺得斯图加特站冠军,并且在随后的马德里站打进了四强。捷克大炮有望自去年美网失位之后再次夺回世界第一。

  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她需要夺得冠军,同时满足沃兹尼亚奇止步首轮、哈勒普没能打进四强,以及穆古卢扎没能打进决赛这几项条件。

  No.7 加西亚(PRTS积分榜排名:第10位)

  上一次有法国球员捧起苏珊·朗格伦杯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皮尔斯,而上一位法国球后还是2004年的毛瑞斯莫。这次加西亚能一举刷新这两项数据 吗?自从去年秋季在武汉和北京加冕双冠王、世界排名首进TOP10之后,加西亚的成绩就逐渐稳定下来。她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就出线来到四强,2018赛 季迄今表现也相当出色,尤其是红土。

  24岁的法国姑娘在斯图加特和马德里站背靠背进半决赛,罗马站也闯入了1/4决赛。她去年以黑马之姿跻身本土大满贯八强,如果想要在法网之后登顶,加西亚必须夺冠,同时需要沃兹尼亚奇没能打进16强,哈勒普没能打进四强,以及穆古卢扎没能打进决赛。

  法网正赛首轮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周日挥拍。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