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赛斯托瑟携谢淑薇晋级 帕芙娃送双蛋

斯特拉斯堡赛斯托瑟携谢淑薇晋级 帕芙娃送双蛋
2018年05月22日 15:29 体育综合
齐布尔科娃 齐布尔科娃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1日,2018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女单首轮继续进行。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以6-4 6-2轻取本土资格赛球员帕奎特,顺利收获开门红。

  “这是首轮比赛,我感觉也像是在打第一场。虽然表现并不完美,但足够取得胜利。”她在赛后表示。

  斯洛伐克名将曾于2009年闯入法网四强,在罗马站三盘惜败于莎拉波娃之后,她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出战斯特拉斯堡进行最后的红土热身。

  “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多打比赛,因为我之前休战了两个月,需要更多的实战。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她的对手帕奎特本周通过了资格赛的考验,同时也将持外卡亮相即将开战的法网。齐布尔科娃开场稳扎稳打,在前五局里面包揽了四局,随后法国姑娘才如梦初醒。

  帕奎特成功追平了首盘的比赛,并且在第十局的马拉松拉锯战里面顽强救回了三个盘点,不过5号种子最终还是在大比分上拔得头筹。齐布尔科娃在第二盘依旧早早建立4-1的领先,这次她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凭借一记精彩的正手制胜分兑现第二个赛点,耗时96分钟锁定了胜局。

  “你总会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之前从来没遇到过今天的对手。这种遭遇战往往不好打。”

  总体上,齐布尔科娃一共轰出了22记制胜分,帕奎特有17记。此外,前总决赛冠军还在全场拿到的九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四个。接下来,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匈牙利选手雅尼。

  “下一轮又是面对不熟悉的对手,所以我必须要做好准备,争取在场上拿出百分百的发挥。”

  早在2011年,雅尼曾在美网首轮和年轻的斯蒂文斯战至决胜盘抢七,最终后者惊险取胜,大满贯正赛首秀告捷。周一,匈牙利姑娘两盘击败了维克里,收获了自2016年伊斯坦布尔站以来的首场WTA巡回赛正赛胜利。

  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直落两盘以6-3 6-2轻取美国新星肯宁,卫冕首秀旗开得胜。下轮她将对阵2号种子、同胞加芙里洛娃,后者经过双抢七以7-6(8) 7-6(6)险胜美国大炮布拉迪。

  当日其他种子纷纷也闯过首轮关。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送双蛋以6-0 6-0血洗T·玛利亚,下轮对阵同胞新星维克里安特塞娃。6号种子巴博斯6-4 6-0横扫本土外卡球员费罗,下轮对阵迪亚斯。

  此外,8号种子谢淑薇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2-6 7-5 6-2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下轮将迎战持外卡参赛的萨法洛娃。此前因伤病缺席赛场三个月之久的捷克名将同样经过三盘苦战,以6-2 4-6 6-3击败了资格赛球员梅尔尼科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