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巴特赛头号种子送蛋谢淑薇 11连胜今年3进决赛

拉巴特赛头号种子送蛋谢淑薇 11连胜今年3进决赛
2018年05月05日 09:53 体育综合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

  摩洛哥,拉巴特 - 当地时间5月4日,2018赛季拉拉-梅里姆公主大奖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梅尔滕斯延续强势表现,以6-0 6-2轻取8号种子谢淑薇,打进了本赛季第三个单打决赛。

  这是两位球员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面对梅尔滕斯攻防均衡的全场型打法,谢淑薇变化多端的球风难以施展,最终头号种子仅用时57分钟就轻松过关,将自己近期在WTA巡回赛赛场的连胜纪录扩大到9场(算上联合会杯是11连胜)。

  “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梅尔滕斯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当然,谢淑薇也是个很出色的球员,经验非常丰富,而且打球的手感特别好。赛末阶段我遭遇了一些挑战,很开心最终能顺利过关。”

  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梅尔滕斯本场比赛轰出了12记制胜分,主动失误则控制在了8次。相比之下,历来以刁钻的角度和诡异旋转著称的谢淑薇完全不在状态,她两盘一共打出了多达2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没有拿到过任何一个破发点。

  比赛伊始,梅尔滕斯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连得四分强势破发,这也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谢淑薇的反拍失误率居高不下,接连的犯错使她很快陷入 0-5的落后。尽管梅尔滕斯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也出现了波动,先后浪费两个盘点,但她还是以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了第三次机会,以6-0先下一城。首盘比 赛,谢淑薇仅仅得到了8分。

  第二盘开局阶段的剧本与首盘相差无几,梅尔滕斯同样在一开局就love game实现破发,随后她又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带到6-0 2-0的领先,本赛季的第三个单打决赛似乎近在咫尺。

  此时,凭借梅尔滕斯少见的一次主动失误,32岁的谢淑薇终于首次完成了保发,终结了头号种子连赢八局的攻击波。随后的一局双方经过多次平分缠斗,梅尔滕斯最终以一记完美的放小球涉险保发,逃过一劫的比利时人此后越战越勇,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将比分带到4-1。

  作为前女双世界第一,谢淑薇利用自己的精妙手感完成了第二次保发,将比分追至2-5,但梅尔滕斯本场比赛在自己的发球局始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这个发球胜赛局也不例外,随着谢淑薇的一记接发出界,头号种子成功锁定了一张决赛入场券。

  决赛中,梅尔滕斯将力争成为本赛季第一位斩获三座冠军的女球员,如果最终如愿,这也将是她继上个月的卢加诺站之后,连续第二站红土赛事成功问鼎。她的决赛对手将是非种子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以7-5 6-2淘汰了赛会7号种子、塞尔维亚好手克鲁尼奇。

  “无疑,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展望决赛,梅尔滕斯说道,“汤姆贾诺维奇也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与此同时,头号种子也坦言自己本周在摩洛哥受到 了很多的支持和鼓励:“我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对我的支持,当我走上赛场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对我说‘祝你好运’和‘祝贺你’,所以我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 光。”

  24岁的澳洲姑娘此前唯一一次与克鲁尼奇的交手发生在去年美网,当时她连丢两盘输给了对手;但此番再战,她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之后反败为胜,打进了自2015年芭提雅站以来的首个单打决赛。

  “现在我站在这里接受采访,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因为克鲁尼奇真的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尤其是在红土场,我觉得比赛完全有可能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汤姆贾诺维奇赛后说道。

  “打进决赛的感觉太棒了,我在来到这里之前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而且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束,我非常期待明天的决赛。”

  事实上,本场比赛克鲁尼奇打出了23记制胜分,比以强力进攻见长的对手还要多出7个。但塞尔维亚姑娘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达到了惊人的41次,这也成为了她失利的关键。此外,汤姆贾诺维奇在接发方面的表现也更胜一筹,全场一共拿到1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其中6个。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