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谈首盘抢七逆转关键 第二盘只让张帅拿6分

科娃谈首盘抢七逆转关键 第二盘只让张帅拿6分
2018年05月05日 10:40 体育综合
张帅和科娃 张帅和科娃

  捷克,布拉格 - 当地时间5月4日,2018赛季J&T布拉格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决当中,2号种子科维托娃克服首盘抢七考验,以7-6(6) 6-0击败6号种子张帅,首次亮相家乡赛事便一举打进决赛。

  在抢七1-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两届温网冠军砸三记制胜分脱险,连下六分实现反超,最终锁定首盘胜利。借助这股势头,本土宠儿在次盘送出一枚甜甜圈,顺利结束了战斗。

  捷克名将全场轰出37记制胜分,其中15个来自最后六局,比非受迫性失误要多出整整20个。她今天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成功地将两人的交手记录刷新为3胜2负。

  “我在比赛的前半程一直占据着上风,最后却差点输掉了第一盘,”科娃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应对的。”

  “我在抢七的开局阶段表现得很糟糕,两次接发直接失误,底线的表现也不怎么样。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打得稍微稳一些,我知道她不会连发两记ACE,所以我还是有机会的。

  双方首盘旗鼓相当,连续12局相互保发,将比赛带入抢七决胜。其中张帅在第三局救回了第一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又更大的压力面前挽救了另外两个。

  现任中国一姐在4-5 15-40落后时化解两个盘点,经过三次平分的拉锯艰难保住了全场耗时最久的发球局。首盘不可避免地进入抢七争夺。

  张帅在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五次交锋中寻求第三场胜利,她在抢七里面率先发难,完成两次迷你破发,迅速取得了5-1的领先。然而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科维托娃不甘示弱,频频打出精彩的制胜得分,凭借纯粹的力量杀出生天。

  尽管张帅在盘末也展开顽强抵抗,通过反拍直线接发搏杀救回了第三个盘点,但两分过后送出致命双误,遗憾丢掉了首盘。

  “我在首盘有过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因此而输掉这一盘。”科娃补充道,“第一盘获胜之后,我就冷静多了,第二盘我在场上感觉非常好,也非常相信我自己。”

  科维托娃标志性的进攻火力帮助她在首盘化险为夷——她的制胜分数量是张帅的三倍有余(22对7),并将主动失误控制在了14个。

  她在次盘延续了强势的表现,在轰出15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三个非受迫性失误,以压倒性的姿态打进了三年以来的首个红土决赛。

  这是自布拉格站重返WTA大家庭以来,科维托娃首次参加这站本土赛事。她将在决赛中迎战7号种子布扎内斯库,罗马尼亚老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逆转战胜了吉奥尔吉。

  “这样的经历并不常见,另一站赛事(马德里)已经开始了,而我依然还在这里打比赛,”作为下周马德里站的前赛会冠军得主,科娃也期待着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荣誉簿添上一座家乡赛事奖杯。

  “我还完全没有开始考虑马德里的事情。我一直很享受站上决赛赛场的感觉,而且这一次是在这么多布拉格的球迷面前,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