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加诺赛2号种子完胜进次轮 谢淑薇吞蛋出局

卢加诺赛2号种子完胜进次轮 谢淑薇吞蛋出局
2018年04月12日 11:09 体育综合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

  瑞士,卢加诺 - 当地时间4月11日,2018赛季三星公开赛终于全面开战。女单首轮因雨水打扰而一波三折,2号种子梅尔滕斯次盘送出隐形蛋,最终以6-4 6-1横扫米内拉,红土首秀告捷。

  昨日比赛在进行到3-3的时候因下雨推迟。隔天重新上场,比利时人以破发开局,上来便牢牢把握主动权。她没有再让对手反超,拿下首盘之后势如破竹,轻松结束了战斗。

  “第二盘我的状态起来了,比前六局打得更有攻击性,我对后面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梅尔滕斯说道。

  澳网四强全场发挥稳健,仅仅出现了六个非受迫性失误。

  32岁的米内拉在去年十月生下爱女Emma,这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一站WTA赛事,表现也颇有可圈可点之处。

  梅尔滕斯补充道:“我和曼迪配过几次双打,她为人非常友善。以母亲的身份重返赛场并不容易,不过她之前已经赢下了一站ITF25K冠军,按她目前展现出来的水准来说,我相信她很快就会打回来的。”

  比利时姑娘将在第二轮面对去年比尔站冠军万卓索娃,捷克小将经过三盘鏖战以4-6 7-6(2) 6-3惊险逆转普丁塞娃。

  这场比赛的战线更长,从开打到结束整整历时三天。前两盘在周一完成,万卓索娃首盘打得相当挣扎,一共发出了七个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42%。对比之 下,普丁塞娃一发成功率高达78%,一二发背后都拿到了三分之二的分数。凭借更胜一筹的表现,哈萨克斯坦人毫不意外地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万卓索娃在2-5落后时奋起直追,连续两次破掉了普丁塞娃的发球胜赛局,期间先后化解了三个赛点,将比分追至5-5。尽管她在盘末再次遭到破发,但对手也没能把握住第三次发球胜赛的机会,双方进入抢七较量。

  “我当时没发挥出最佳水准,”万卓索娃坦承,“接着就发现自己已经是2-5落后了,她还拿到了三个赛点。我就告诉自己:‘你现在也该拿出真本领了!’”

  抢七当中,万卓索娃从容不迫,成功地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争夺。但此时大雨来袭,持续性降水搅乱了前三日的大部分对决。

  等到周三,比赛终于恢复了一段时间,捷克新星在决胜盘0-3落后时再次扭转了局势,一口气连下六局,在这场异常艰苦的交锋当中笑到了最后。

  赛后,万卓索娃表示:“其实没太大感觉,因为大比分是1-1,感觉就像局分5-5之类的。周三就打了一盘,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虽然本周有冠军积分要保,但18岁的小将并不太热衷于把自己称为卫冕冠军,毕竟这站比赛是从去年的比尔移到卢加诺进行的。“对我来说这就像是一站全新的赛事,因为今年不在比尔,所以我没感觉自己是去年的冠军。”

  此外,6号种子科内7-6(2) 6-0击败本土外卡球员泰希曼,将静候另一位瑞士外卡沃伊格勒和幸运落败者弗莱彻之间的胜者。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以6-3 6-2轻取克·普利斯科娃,下轮将对阵9号种子乌伊特凡克,乌克兰人以6-4 6-2完胜多丁。

  其他比赛,赫尔科格7-5 6-0送蛋谢淑薇,下轮迎战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后者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5-7 6-3 6-2淘汰了7号种子布扎内斯库。

  晚些时候,第三日的部分比赛再次因下雨取消,有两场移到了室内进行。维基奇6-0 7-5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卡丹图,8号种子萨斯诺维奇7-6(4) 6-0力克另一位资格赛球员霍根坎普。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