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坦言每个环节都不在状态 身体有些疲惫

普娃坦言每个环节都不在状态 身体有些疲惫
2018年03月16日 08:50 体育综合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4日,2018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女单上半区1/4决赛的争夺。夜场比赛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延续了本站比赛的火热手感,全场六次破发对手,最终6-2 6-3横扫赛会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闯进了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单打四强。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开局手感冰凉,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甚至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大礼,首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相比之下,大坂直美则打得十分从容,面对对手的强力击球,她的借力平击效果颇佳,很快就建立起4-1的领先。

  首盘大坂直美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2%,在自己的发球局稳如磐石。普利斯科娃只在第六局拿到过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但日本新星用一记精准的反拍压线球化解了危机。

  在大坂直美施加的压力之下,普利斯科娃没有太多时间提升自己的状态,冒险进攻却造成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日本姑娘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双方就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经过八分钟的苦战,大坂直美再次成为了率先破发的一方。但这一次普利斯科娃拒绝轻易缴械,她在接下来一局中迅速实现了回破,这也是她本场比赛首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

  随后双方再度实现一次互破,比分来到2-3之后,大坂直美再次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赛末阶段连下四局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仅1小时20分钟。

  “今天的比赛,我每一个环节都有些不在状态,”普利斯科娃赛后坦言,“她打得确实很好,正拍进攻非常积极主动,甚至反拍表现得也很不错。”

  “我已经拼尽全力了,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只是我今天在赛场上的感觉确实不好。也许因为我等前一场比赛结束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有些疲惫。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挑落了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之后,大坂直美将在半决赛中挑战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她也将向自己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发起冲击。此前双方曾交手过三次,哈勒普保持全胜,其中最近一场就发生在今年澳网第四轮,当时日本姑娘连丢两盘输给了对手。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