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美网冠军爆冷不敌NO.183 无缘四强

阿卡普尔科赛美网冠军爆冷不敌NO.183 无缘四强
2018年03月02日 11:04 体育综合
斯蒂文斯 斯蒂文斯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3月1日,2018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头号种子、2016年本站冠军斯蒂文斯发挥不佳,苦战三盘之后以4-6 7-5 2-6不敌世界排名仅有第183位的瑞士球员沃伊格勒,爆冷无缘半决赛。

  本场比赛美网冠军自始至终都显得十分疲惫,瑞士人的进攻则打得风生水起,最终收获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事实上,这是沃伊格勒自2013年东京站以来首次挑落TOP20球员,当时她击败的正是排名高居第13位的斯蒂文斯。

  与斯蒂文斯一样,沃伊格勒本赛季在来到阿卡普尔科站之前也还未取得一场WTA正赛胜利,但在这片墨西哥海边的球场上,瑞士人找到了状态,先后两盘完胜玛利亚和萨卡里两位实力不俗的对手,与老对手斯蒂文斯在1/4决赛中会师。

  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沃伊格勒3胜1负占据上风,但她们最近的一次碰面还要追溯到2013年东京站的那场比赛,当时瑞士姑娘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世界排名稳居TOP50。

  与对手相比,斯蒂文斯本周晋级八强的道路则戏剧化得多:首轮送蛋横扫帕门蒂尔之后,她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了荷兰姑娘鲁斯的强力阻击,最终头号种子在第二盘化解赛点,以5-7 7-6(6) 6-0惊险逆转对手,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在与沃伊格勒的这场比赛中,斯蒂文斯开场状态十分低迷,击球节奏迟缓,反拍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居高不下。瑞士人抓住机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双方两次实现互破之后,沃伊格勒在盘末阶段再次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斯蒂文斯调整了状态,一发的质量显著提升,底线的进攻火力也逐渐压制住了对手,率先破发之后取得3-1的领先。虽然沃伊格勒随后实现了回破,双方在比分上继续陷入拉锯战,但斯蒂文斯盘末再次提升了状态,连下三局之后7-5扳回一盘。

  然而,进入决胜盘比赛,头号种子没能延续逆转的势头:开局即遭破发之后,斯蒂文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2平,但沃伊格勒此后越战越勇,在最后四局中仅仅丢掉两分,以6-2锁定胜局,成功跻身四强。

  沃伊格勒下轮将向自己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决赛发起冲击,她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张帅和资格赛球员佩特森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