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加夫里洛娃力擒黑马 5号种子出局

阿卡普尔科赛加夫里洛娃力擒黑马 5号种子出局
2018年03月01日 09:53 体育综合
加夫里洛娃 加夫里洛娃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8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3号种子加芙里洛娃直落两盘以7-5 6-3完胜20岁的本土外卡小将扎拉组阿,锁定了一张八强门票。

  24岁的澳大利亚人在首轮克服波动,成功逆转了美国球员布伦格尔。今天的比赛当中,她在第一盘遭遇了类似的状态起伏,但最终还是稳住阵脚,经过1小时36分钟顺利通关。

  世界排名只有第253位的扎拉组阿本周表现令人惊艳。她不仅在昨日爆冷击败了克·普利斯科娃,这次面对世界排名第26位的加芙里洛娃,同样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加芙里洛娃开场打得相当顺利,凭借强有力的正拍不断向对手施压。墨西哥人非但无法寻到破发机会,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高居不下,光是在前三局就平白无故送出了八分。

  澳大利亚二姐很快就建立了4-1的领先,比赛似乎要演变成为一场横扫。但是在中段,扎拉组阿及时提升了底线对抗质量,而加芙里洛娃的发球又一次出现了问题。

  在4-2的发球局,加芙里洛娃发出了三个双误,很快就遭到回破。这项技术成为了她在首盘剩余时间里面的最大困扰,使得场上进程比预想中的要复杂很多。

  随着比赛进行,扎拉祖阿逐渐能够更有效地运用攻防结合的战术,而正是这种全面的打法让她在首轮脱颖而出。本土小将开始频频把对手拖入多拍较量,表现远远超出了加芙里洛娃的预期,她利用3号种子失误激增的机会实现反超,连下四局以5-4率先进入发球胜盘局。

  但是关键时刻,加芙里洛娃凭借丰富的经验扭转了局势。她在底线的进攻更加犀利,拍拍瞄准边角,成功机率也有明显上升。澳大利亚人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平,随后6-5的一局通过正手制胜分兑现破发点,也顺势拿下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加芙里洛娃以4-0迅速开场。在扎拉祖阿开张之前,3号种子已经连赢七局。赛末阶段,澳大利亚人的发球状态又一次回落,单局送出三个双误,使得对手追回了一个破发。

  但她还是很快调整了状态,5-3之后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观众的鼓励之下,已经无路可退的扎拉祖阿放手一搏。加芙里洛娃用全场第11和第12记双误挥霍了前两个赛点,随即被年轻的对手拿到了破发机会。

  加芙里洛娃通过五次尝试才结束了比赛。紧要关头,她的发球没有再掉链子,最后一分逼迫墨西哥新星正手斜线回球失误,昂首冲过了终点线。

  她将在1/4决赛迎战巴拉圭一姐罗伊格,后者以7-6(3) 6-1挑落了5号种子贝古。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