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穆古背靠背击败加西亚 半决赛将战俄新星

迪拜赛穆古背靠背击败加西亚 半决赛将战俄新星
2018年02月23日 09:21 新浪体育
穆古鲁扎庆祝 穆古鲁扎庆祝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7-5/6-2连续两周击败加西亚;一场俄罗斯德比中,20岁的卡萨金娜7-6(5)/6-1淘汰了维斯尼娜,将和穆古鲁扎争夺决赛权。

  穆古鲁扎和加西亚过去有两次交手,全部是西班牙人获胜,这其中就包括上周多哈站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是两人连续两周在同一轮次遭遇。首盘第五局加西亚的第三个发球局送出两个破发点,结果她全部化解并连拿四分保发。来到第八局,穆古鲁扎送出了今天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她用一个高压化解危机,不过紧接着一个挂网又送出第二个,这一次是加西亚的回球出界让她逃过一劫。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穆古鲁扎将比分带到了4-4。

  在敏感的第九局,加西亚三次回球长出底线,先后送出三次破发点,不过她都有惊无险地成功挽救,艰难拿下关键一局,来到5-4的领先,把压力推给穆古鲁扎。穆古鲁扎顶住压力,直落四分保发。第十一局,加西亚又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结果第一个就被破,接下来是穆古鲁扎6-5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加西亚今天表现缺乏精准度的底线回球再次长出底线,穆古鲁扎在第一个盘点就顺利拿下,7-5先下一城。

  第二盘,加西亚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赛场突降小雨,回来之后她接下来两个发球局都被破1-4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又互相破发,穆古鲁扎还是5-2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把握,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跻身四强。

  另一场比赛在两位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和维斯尼娜之间进行,两人之前唯一的一次交手是维斯尼娜获胜。今天比赛首盘,维斯尼娜就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但第二个还是被破1-2落后。随后双方互保,在3-5落后的发球局前,维斯尼娜申请了医疗暂停,回来后成功保发,高潮从第十局才真正开始。卡萨金娜在这一局里浪费了两个盘末点被破,随后两局双方又互相破发,比赛来到抢七,卡萨金娜在第三个盘点上,依靠一个正拍穿越拿下了这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维斯尼娜就被破发,保住第二个发球局后,第三个发球局再次被破,卡萨金娜很快就建立了5-1的领先优势,并且迅速以40-0拿到了三个赛末点,尽管浪费了第一个,但在第二个上,维斯尼娜正拍回球出界,卡萨金娜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跻身四强。(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