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格尔格斯送蛋完胜文奇 冲击TOP10席位

圣彼得堡赛格尔格斯送蛋完胜文奇 冲击TOP10席位
2018年02月02日 09:45 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2月1日,2018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女单次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5号种子格尔格斯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以7-5 6-0击败从资格赛杀出的前赛会冠军文奇,强势晋级八强。

  文奇是格尔格斯职业生涯的苦主之一,此前双方三次交手,德国人难求一胜且仅仅拿下过一盘。此番再战,格尔格斯开局再次陷入了苦战。文奇曾是2016年的圣彼得堡站冠军,今年她将在五月的罗马站之后正式退役,尽管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147位,但她标志性的反拍切削依然能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

  除了反拍切削之外,文奇的正手也打出了不少的精彩穿越球,在面对破发点时也能用高质量发球化解危机。然而,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格尔格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高峰期,赢下了最近17场比赛中的16场,这一波连胜正是始于去年十月的俄罗斯室内赛季,当时她在莫斯科站打破了六年半的冠军荒。

  在经过一整盘的激烈争夺之后,格尔格斯在关键时刻提升了自己的状态。4-5落后时的发球局,她距离输掉首盘一度只有两分之遥,但她的发球及时建功,连轰两记ACE完成保发。事实上,格尔格斯的发球是她本场比赛取胜的重要武器,她两盘一共轰出了10记ACE,帮助她将自己新赛季的ACE总数提升到80个。

  来到第十一局,格尔格斯虽然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完成了一次关键破发。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她以一记反拍制胜分兑现盘点,以7-5先下一城。

  一盘在手的格尔格斯逐渐打出了信心,第二盘她的正反拍火力全开,频频轰出制胜分,拿下了前15分之中的12分,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格尔格斯强势的进攻,使文奇多变的球风难以施展,比赛中的多拍相持越来越少。

  文奇在圣彼得堡拿下了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单打冠军,最后一次出征福地,意大利老将拒绝轻易缴械,在次盘第四局先后四次逼至平分,但5号种子最终还是以又一记反拍制胜分实现了保发。接下来的比赛,格尔格斯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破带保6-0锁定胜局,将自己在俄罗斯的连胜记录刷新为7场。

  德国名将下轮将与另一位资格赛黑马莱巴金娜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18岁的俄罗斯姑娘此前先后挑落了巴辛斯基和加西亚两位名将。如果格尔格斯下轮取胜,她将有望首次跻身世界前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