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美国女网在墨尔本遭遇寒冬 两天折戟14人

惨!美国女网在墨尔本遭遇寒冬 两天折戟14人
2018年01月16日 20:26 新浪体育
美国女网在墨尔本遭遇寒冬 美国女网在墨尔本遭遇寒冬

  如果不是这次集体性的一轮游,你可能还意识不到如今的美国女网有多强大,但这次她们晒强大的方式有点惨。本届澳网总共18位美国球员出战女单正赛,但只有凯斯、戴维斯、吉布斯和佩拉(还是个LL)4人闯进了第二轮。其中首个比赛日最惨,美国女单一度0胜9负,最终排名113位的吉布斯避免了她们吞蛋的尴尬。

  去年的两个硬地大满贯,年初的澳网美国人占据了4强中的3人,最终威廉姆斯姐妹上演梦幻对决。年底的美网,美国女将自1981年以来再度在本土的大满贯中包揽4强,代表着美国网球未来的斯蒂芬斯和凯斯会师决赛,人们一度忘掉了小威缺阵后的遗憾。

  本届澳网,在大威和斯蒂芬斯两位新老大满贯冠军的率领下,美国军团期待延续在硬地赛上的优良传统,但谁也没想到开赛仅2天,诸多姐妹都遭遇滑铁卢。剩下的4人中仅剩下凯斯拥有冲冠的实力。都说盛极必衰,看来把攒了36年的人品用光后,强大的美国军团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大威廉姆斯的战绩辉煌,但在墨尔本却水土不服。不仅维纳斯从未在这里夺冠,还有4次惨痛的一轮游经历,排在四大满贯之首。她的出局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 21年来,澳网第二轮中首次既没有大威,也没有小威的身影,那时候辛吉斯王朝的元年,她刚刚从格拉芙的手中抢走WTA的掌控权。如果你还没概念,换个通俗的说法,这一年香港回归,暑期神剧还珠格格还没有上映。

  除了大威这尊活化石,美国女网的年轻人这次也不太给力。斯蒂芬斯输给张帅的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夺取首个大满贯冠军后,斯隆遭遇尴尬的8连败。在玛格丽特球场,错失了发球胜赛局后她便一泻千里,最终惨遭中国金花逆转。去年的大满贯双四强范德维格有些不走运,来到墨尔本她就患上了风寒,火上浇油的是,控制情绪能力本来就很差的她两次被罚分,之后就彻底崩溃。还有贝丽斯、罗杰斯这些时常创造冷门的球员也都在场面接近的比赛中输球。也许有人会问,这么多美国球员,就没有一场至少保送一人的德比战,很遗憾本届澳网还真没有,看来她们真的是有点背了。

  美国媒体记者的推特上哀鸿遍野,她们实时更新着首轮出局的数字,眼看着就到了双位数。但也只有他们有资本品尝这苦涩了。如果再加上因状态不够理想潇洒退赛的辣妈小威廉姆斯,美国女网这开局多少有点流年不利了。

  和逐渐衰退的美国男网相比,美国女网可以说是网坛上的常青树了。本世纪初,与她们对抗的是海宁、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双姝隐退后,她们又和莎娃率领的俄罗斯红粉展开争霸,而近几年捷克和德国军团也都风生水起。纵观历史在引入了积分系统后,WTA的25球后中有8位来自美国,其人才辈出的程度不逊于中国乒乓球。

  所以毕竟有底蕴在,这一次的9连败到了下一次说不定会变成9连胜。而且下一次,一定会有个叫小威廉姆斯的球员来即时扑灭这场大火。

  (Stef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