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协主席看好莎娃澳网前景 称其还有竞争实力

俄网协主席看好莎娃澳网前景 称其还有竞争实力
2018年01月15日 19:28 新浪体育
2008澳网冠军莎拉波娃 2008澳网冠军莎拉波娃

  在澳网开打之前,俄罗斯网球协会主席沙米尔-塔皮舍切夫(Shamil Tarpischev)“照例”预测了前网坛一姐玛丽亚-莎拉波娃的表现。他认为,如果她能保持心理稳定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话,那么她就完全有机会赢得2018澳网冠军。

  自从去年莎娃复出以来,塔皮舍切夫就“时常”要预言一下俄罗斯美女的表现。在今年的首个大满贯上,莎娃将在第一轮迎战德国选手塔基亚娜-玛丽亚,这将是她两年来参加的第一场澳网比赛。

  “莎拉波娃的签位看起来很正常,尽管将不会有很容易的比赛,但她的赛程表是可以做到的,一切都将取决于她。”俄网协主席在塔斯社采访时说,“这很大程度取决于疲劳程度和心理状况。”

  “如果她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像上赛季末段,她在中国打出的那样,那么玛丽亚将有能力为胜利而战。”塔皮舍切夫说,“了解了她的意志并看到了她身体状态的恢复程度,我可以说,莎拉波娃能在顶级层面上竞争。”

  今年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已经于1月15日正式开幕,比赛总奖金达到4300万美元。非种子选手莎拉波娃和21号种子安杰莉克-科贝尔是今年参赛的女选手中,仅有的两个赢得过澳网冠军的人。俄罗斯姑娘在2008年捧杯,而德国人则是在2016年夺冠。

  莎娃是俄罗斯最具天赋的网球选手,曾赢得过五个大满贯(2008年的澳网、2012和2014年的法网、2004年的温网和2006年的美网)。她还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赢得过女单银牌,并且赢得过2008年的联合会杯冠军。

  2016年1月26日,她在澳网被淘汰后因涉药被禁赛了15个月。去年4月26日,她解禁复出。10月,在天津公开赛上,她赢得了自己复出以来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自2015年5月以来的第一项冠军。

  在美网之前,俄网协主席就曾“预言”莎娃能在首轮战胜哈勒普但无法夺冠——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不知道这次他又能否再次言中。

  (月光)

莎娃澳网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