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沃兹携斯维托丽娜晋级 斯托瑟失赛点出局

澳网沃兹携斯维托丽娜晋级 斯托瑟失赛点出局
2018年01月15日 18:22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单首轮的较量中,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与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均完胜过关,前者6-2/6-3击败布扎内斯库,后者6-3/6-3淘汰约洛维奇。

  在澳网前的奥克兰赛,沃兹尼亚奇打入了决赛。她与世界排名第44位的布扎内斯库在去年美网首轮交过手,当时丹麦人也是两盘胜出。本场开局阶段,两人完成一次互破,战成2-2平。沃兹尼亚奇随后接管比赛,连续两次破发,连拿4局,以6-2顺利先下一城。

  第二盘,沃兹尼亚奇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连丢3局,被对手3-2反超。不过落后的2号种子没有慌乱,她在此后又是连续拿下4局,扭转不利局面,以6-3锁定胜利。沃兹尼亚奇第二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的费特,后者6-3/6-2淘汰日本选手江口実莎。

  斯维托丽娜在布里斯班赛夺冠。她在墨尔本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近300位的约洛维奇。这是两人首次交手。首盘3-3后,斯维托丽娜在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6-3先拔头筹。进入到次盘后,4号种子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取得5-0的大幅领先。尽管发球胜赛局被对手破发,但斯维托丽娜在约洛维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连续施压,在第五个赛点把握住机会,6-2胜出。她下一个对手是捷克的斯尼科娃,后者三盘苦战,以6-2/6-7(5)/6-4力克希腊人萨卡里。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3-6/6-4/6-3逆转科兹洛娃,下轮对阵K-邦达伦科,后者7-6(3)/4-6/6-2淘汰格鲁比奇;本土选手斯托瑟6-4/6-7(6)/4-6遭奥运冠军普伊格逆转,连续第三年止步首轮,后者将对阵淘汰齐布尔科娃的卡内皮;卡萨金娜6-0/6-3横扫斯米德洛娃,下场对阵里内特,后者2-6/6-4/6-3逆转布拉迪。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