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格尔格斯豪取13连胜 进决赛与沃兹争冠

奥克兰赛格尔格斯豪取13连胜 进决赛与沃兹争冠
2018年01月06日 15:00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站全面多日受雨水影响下,今天终于顺利完赛。赛会前两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格尔格斯均经受住了一日双赛的考验,会师冠军战。其中沃兹尼亚奇在半决赛以两个6-4击败资格赛黑马维克里;格尔格斯则以6-1/6-4轻取谢淑薇,已经实现跨赛季13连胜。

  连日大雨的奥克兰,今天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在率先结束的四场八强大战中,头号种子以4-6/6-2/6-4逆转美国新秀肯宁,半决赛迎战资格赛黑马维克里,后者爆冷以两个6-2横扫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状态奇佳的格尔格斯以两个6-4击败了赫尔科格;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则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以0-6/6-2/6-2逆转3号种子斯特里科娃,获得挑战格尔格斯的机会。

  战胜了癌症和伤病后,22岁的维克里重返网坛后逐渐恢复初出道的锐气,本周在奥克兰从资格赛突围后更高歌猛进,进入半决赛获得挑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机会。比赛开始后,球风老道的沃兹尼亚奇迅速占据了主动,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5-1大比分领先。场面落后的维克里反而抛开了压力,美国新秀充分发挥自己底线击球的力量优势,两次破发得手后就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丹麦甜心稳住了心态,虽然在40-0领先下连丢两球,但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实现破发,以6-4先拔头筹。

  延续首盘稳健发挥,沃兹尼亚奇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维克里没有受首盘失利影响,凭借强力发球作为掩护,保发后追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表现都异常稳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4-4平。头号种子在第九局再次完成保发,就以5-4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维克里表现出现起伏,失误明显增多。丹麦甜心把握机会展开攻势,并完成了制胜破发,以6-4笑到最后。

  格尔格斯与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狭路相逢。在这场遭遇战中,格尔格斯开局就展现发球和正手进攻的活力,前三局结束后取得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明显加强进攻的谢淑薇保发追回一局,但一发优势明显的格尔格斯发挥依旧稳定,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继续以4-1领先。错失局点的谢淑薇在第六局心态出现欺负,德国美女顺势实现了二次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赛会2号种子就以6-1收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格尔格斯在次盘首局又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展开反击的谢淑薇随即完成回破,随后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保发,就以2-1实现反超。两人在盘中再次交换一个发球局,谢淑薇仍然以4-3占有先机。德国美女在第八局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保发后,气势明显提升。随后挽回局点,赛会2号种子依靠高质量的正手进攻破发得手。抵挡住谢淑薇的反扑,保发的格尔格斯酒以6-4锁定胜局,取得跨赛季13连胜后闯入决赛。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