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普娃逆转进四强 3号种子收退赛礼

布里斯班赛普娃逆转进四强 3号种子收退赛礼
2018年01月04日 22:06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北京时间1月4日,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三号种子、乌克兰美女斯维托丽娜以在1-6/7-6(6)/3-2领先时因五号种子孔塔退赛而晋级四强,二号种子、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则是3-6/7-5/6-2逆转了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将在半决赛展开强强对话。

  斯维托丽娜去年三次拿下超五赛事冠军,乌克兰小美女一跃跻身WTA争冠集团,世界排名第六的她也将是澳网女子后冠争夺战的主角之一。孔塔在上个赛季末段遭遇伤病打击,自从温网打入四强之后六站比赛五站一轮游,新赛季英国名将两场比赛都是上演逆转好戏。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斯维托丽娜获得全胜。

  首盘比赛孔塔第一局就完成破发,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保住优势。她在第三局二度破发后,第四局再度化解三个破发点奠定4-0的优势。第七局来到斯维托丽娜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30-30之后连续丢分,孔塔三度破发6-1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位球员的发球局都较为稳固,孔塔在第九局挽救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两人来到了抢七决胜。抢七局两人的比分差距从未超过一分,孔塔在5-6落后时化解了一个盘点,斯维托丽娜随后连得两分8-6胜出。第三盘前五局两人均未送出破发点,斯维托丽娜3-2领先时孔塔退赛,三号种子挺进半决赛。

  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第四位,她也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捷克人去年曾经短暂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今年她仍有机会冲击更高目标。32岁的卡内皮本次通过资格赛晋级,已经连续拿下五场胜利。两人此前两次交手普娃两战全胜,不过上次交手已经是五年之前。

  首局比赛两人苦战六次平分,卡内皮率先完成破发。第九局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再度遇险,她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发,卡内皮二度破发6-3获胜。第二盘爱沙尼亚人在第四局再度破发,3-1领先胜利在望。此时比赛风云突变,二号种子先是在第五局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平。第11局她二度破发,以7-5的比分逆转扳平盘分。

  决胜盘士气正盛的普利斯科娃开局九分仅丢一分,早早破发2-0领先。卡内皮虽然在第三局、第五局顽强挽救五个破发点,还是在第七局被对手再度破发。普利斯科娃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2淘汰对手,晋级四强将战斯维托丽娜。

  在上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中,白俄罗斯人萨斯诺维奇以3-6/6-2/6-3逆转法国球员科内,七号种子、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6-2/6-4轻取塞尔维亚人克鲁尼奇,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