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看好澳洲新星未来潜力 明年每位球员都有机会

穆古看好澳洲新星未来潜力 明年每位球员都有机会
2017年12月24日 15:53 新浪综合
穆古和巴蒂 穆古和巴蒂

  温网冠军穆古拉扎表示她会将澳洲人巴蒂列入明年的大满贯争夺者行列。

  现世界第二穆古拉扎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下周日打响的布里斯班赛,而巴蒂在经历了一个排名飙升的赛季后,从272位升到了17位,她将作为布里斯班赛的八号种子——得到首轮轮空的资格——在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在昨天宣布因膝伤退出布里斯班赛之后。

  穆古拉扎在赛季末也被ITF授予年度最佳女子球员的荣誉,鉴于她是今年出现的五位世界第一的其中一位,也是四大满贯冠军的其中一位。

  在伯明翰草地赛的半决赛中,这位优雅的西班牙右手将苦战三盘负于巴蒂,而在之后八月的罗杰斯杯两人再度相遇,在与这位澳洲新星的又一场三盘大战之后,穆古拉扎成为了最后的胜者。

  “她有着巨大的潜力,而且她还很年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会经常看到她。”穆古拉扎在她位于洛杉矶的训练基地接受星期日邮报的采访中说道,“我当然被她今年的表现惊艳到了,因为我知道她远离赛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17个月)。”

  “我认为历史上曾经没有过一个赛季出现了这么多世界第一,这是非常有趣的一年,给我的感觉是每位球员都有机会。”

  “球员能够在好几个星期都能有上佳表现,几乎每项重大赛事都有着不同的冠军。只要有足够潜力并且渴望胜利的话,许多球员都有能力赢得明年的大型赛事,并且成为一位世界前五的球员。”

  “斯隆-斯蒂芬斯一直也是很有天赋的一位球员,也有着很强的潜力,但她成功将所有事情都组合起来,(在她排名83的时候)赢得美网冠军。”

  在女子网坛穆古拉扎是有着最快最平的击球的球员之一,并且西班牙人认为她在今年与巴蒂相遇的第二场比赛找到了能够更好地应对灵活多变的巴蒂的方法。

  “那场(在加拿大)的比赛,我学到了一些我之前做错的地方——我在硬地上有更好的击球感觉,并且能打出不错的网球。”穆古拉扎说道,“她(巴蒂)的网前能力非常出色,她的发球也很有力量,我认为她在双打比赛中的经历也帮到了她。”

  24岁的西班牙人在今年只赢得了两项赛事,温网和辛辛那提赛,这也表明了她足以在下个月的澳网赢得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奖杯的能力。

  对ITF来说很少将奖项颁给在整个赛季只赢得如此少量冠军的一位球员,不过世界第一哈勒普在今年只赢下了一座冠军。

  这也为穆古拉扎提供了能与纳达尔双双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这也是自1998年之后首次由同一国家包揽ITF男女单冠军。

  “对我来说来到过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你成功做到这点或者是赢下一座大满贯,而且我已经赢得了两座,你希望再次经历那种无与伦比的时刻。我很幸运我曾经经历过,而且我也希望为之努力,并对胜利保持着渴望。”

  “稳定性会是最重要的一点。有时我会打丢太多球,然后输掉比赛。”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