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哈勒普横扫舍夫多娃 携凯斯晋级女单八强

2016年09月28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勒普比赛中哈勒普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争夺中,4号种子哈勒普6-3/6-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挺进八强。

  这是双方第二次交手,而他们上一次碰面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当时舍夫多娃6-4/6-2直落两盘战胜对手。

  首盘比赛由舍夫多娃率先发球,稍显慢热的她连丢三分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成功追回一分,但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便遭到了破发,而这一局也决定了首盘比赛的走向。在随后的5局中,双方互保发球局,拥有一次破发优势的哈勒普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将比分带到了4-2。来到第7局,罗马尼亚人再次向对手施压,先后逼出了五次破发机会,但被哈萨克斯坦姑娘全部化解,4-3。哈勒普以一个lovegame轻松保发后,来到了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对这一局的渴望。她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并在第三个盘点上成功兑现,6-3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在前三局中都以lovegame轻松保发。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哈勒普再次发力,一举实现破发,但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波动,被对手完成了回破,比分仍处于均势,哈勒普3-2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哈勒普稳住了阵脚,以一个lovegame再次完成破发,比分来到4-2。在随后的几局中,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哈勒普以6-3/6-3的比分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哈勒普将在1/4决赛中与美国小将凯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另一场比赛中6-1/4-6/6-4击败俄罗斯小将卡萨金娜。

  这场比赛由凯斯率先发球,双方在前三局都处于试探阶段,均轻松完成保发,拥有先发优势的凯斯2-1领先。3局战罢,美国姑娘渐渐进入状态,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6-1的比分赢下首盘。

  次盘再战,俄罗斯小将找到了状态,率先发球的她在开局阶段便完成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轻松保发,一举建立了3-0的领先。凯斯在保住了第二盘比赛的首个发球局后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至2-3。之后四局,双方互相破掉丢手一个发球局,并各自完成了一次保发,比分来到卡萨金娜5-4的领先。来到凯斯第二盘必保的发球局,俄罗斯姑娘奋起发力,拿到了一次盘点机会并成功兑现,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双方在前四局中均轻松保发,2-2战成平局。来到盘中阶段,凯斯率先发力完成破发,再次轻松保发后建立了4-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7局,双方经过六次平分的缠斗,凯斯笑到了最后再次完成破发,带着5-2的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两度遭到破发的卡萨金娜并没有放弃,挽救赛点后一举破掉了凯斯的发球胜赛局,并以lovegame轻松保发,将比分追至4-5。来到第二个迈向胜利的发球局,凯斯没有再浪费机会,虽然被对手再次挽救了1个赛点,但仍顺利完成保发,最终以6-1/4-6/6-2击败对手,与哈勒普会师八强。

  (柒晴)

文章关键词:哈勒普凯斯武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