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晋芳:中国网球仍旧底子太薄 彭帅表现值得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0:47  新京报

  ■ 总结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你们是中国女网的后起之秀,打得不错。不过有些细节还是需要提高的,亚军已经很出色。”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女双决赛后表扬了韩馨蕴/徐一璠,虽然两员小将以2比4失利,无缘冠军。

  “中网每年都能冒出几个年轻人来,这一次是韩馨蕴、徐一璠,彭帅也在一段平静期后恢复了状态。”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日在总结女网时对几名年轻球员赞赏有佳,不过她也指出中国网球的底子太薄,经不起一点点折腾。

  从名次上看,

中国队本次中网并没有突破,女单止步半决赛,女双依旧未能夺冠,不过几名小将的表现还是让孙晋芳看到了中国
网球
的未来,“中网每年都能冒出几个年轻人来,今年比较多一些,韩馨蕴、徐一璠、张帅都打得不错,她们是我们接下来几年后备的希望。”除了年轻人,孙晋芳还特意表扬了彭帅,称彭帅在单双打上的发挥都比较稳定。

  本赛季后半段,中国女网遭遇伤病困扰,成绩较前一年有所下降,不过中网的成绩足以将女网的士气提升起来。“别的国家球员都羡慕我们的队员啊,我们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出极大的支持。”孙晋芳表示,“能把这拨儿人带到这个水平很不容易了,现在的问题是看还有多少提升的空间可以去挖掘。”

  本次中网的成绩并不能代表女网的整体水准,郑洁和李娜的缺席在孙晋芳看来也凸显中国女网平时被忽视的软肋。“说到底还是我们的底子太薄啊,经不起一点点折腾。李娜和郑洁的受伤让我们在人员调配、参赛计划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孙晋芳表示,“我之前说过,这就像过去养孩子,一家子有7、8个孩子,有1、2个生病也没什么关系。要是家里就一个孩子,一生病就完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