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热情感动瑞士公主 辛吉斯立愿中网奉献美妙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9:25  体坛周报
球迷热情感动瑞士公主辛吉斯立愿中网奉献美妙网球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塞尔维亚球星扬科维奇去年在中网1/4决赛中击败佩特洛娃后曾表示,她和对手都遭遇了呼吸问题,并开玩笑说自己为此“浪费”了整盒纸巾。不过,北京的空气阻挡不住“女劳模”疯狂参赛的热情,上周在巴厘岛站1/4决赛被达文波特淘汰后,她灵机一动:“既然我已经在亚洲了……”以外卡球员身份出现在北京的扬科维奇说:“这里的空气污染情况确实比欧洲严重,我希望自己今年能够更好地应对。”

  辛吉斯周二击败孙甜甜后表示:“这里确实有

空气污染的现象,好在这两天都下了雨,我今天比赛时天气非常晴朗!”令辛吉斯心情同样晴朗的是,她的每次训练课都有大量的球迷观看:“我来之前就听说我在这里有不少球迷,能够被他们喜爱我感到很荣幸,我希望这一周能够为他们奉献美好的
网球
。”

  原本报名参赛的头号女单球星海宁在美网夺冠后不出意外地退赛中网,她在征战美网赛时呼吸道就出现不适,避战中网倒是可以避免问题加重的危险。据悉,比利时网协非常希望海宁能够参加本届中网赛,因为该国在奥运会上夺金点原本就有限,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双保险”也因为后者退役而解体,比网协希望海宁能够提前一年到中国“热身”。遗憾的是,海宁最终未能成行。

  达维登科去年中网在和斯里查潘的1/4决赛中因呼吸困难而中途退赛,这次他则在第二轮的西里奇拍下爆冷出局。还是因为呼吸困难吗?达维登科回答:“不,而且我昨天睡了12个小时,体能情况很好,我只是打得太糟了。”美网男单八强球员中只有达维登科一人上周出赛,飞越6千多英里来到中国,即便是劳模也会疲惫,而且他本周还要出战戴维斯杯。达维登科“表功”道:“萨芬正在西藏登山,尤兹尼还在度假,图萨诺夫仍在美国,只有我为戴杯而继续参赛来保持状态。”

  相比而言,卢比切奇可没这么“娇气”,他的呼吸系统在童年时就在战火纷飞的波斯尼亚经受过“洗礼”。在评价北京的空气质量时卢比切奇说:“除了有些潮湿外,我不觉得这里的空气有任何问题。”

  本届中网确实比较“潮湿”,上周四和周五都遭遇雨水,本周一和周二的女子赛事也受到了雨水侵袭。卢比切奇上周击败卫冕冠军巴格达蒂斯的1/4决赛被安排在夜场,比赛过程中球场外数次传来连珠炮般的巨响,两位球员不得不暂停比赛耐心等候;事后才知,那是附近小区里有居民在放烟花。卢比切奇说:“可能是因为空气太潮湿吧,我只听到响声而没看到漂亮的焰火。”这几连串的“炮声”是否让他想到了自己的童年经历?卢比切奇微微一笑:“那确实划过我的脑海,好在我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方。”

  说到空气质量,卢比切奇当然觉得家乡最好。半决赛先赢后输冈萨雷斯当然失望,但卢比切奇赛后推介起克罗地亚来还是颇有兴致:“克罗地亚有一千多个美丽的岛屿,如果中国人现在去那里旅游,他们是走在时间的前面,因为我相信克罗地亚几年内就会成为最热门的旅游国家。”克罗地亚只有400万人口,但“我们有很多优秀运动员,而且我们都很高大。”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身高1.95米的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介绍说,该国男子平均身高约为1.85米。在克罗地亚目前最著名的四位球员中,1.93米的卢比切奇居然是最“矮小”的一位。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