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利火炮首度加冕中网王 冈萨雷斯胜在发球得分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0  中国体育报

  苏畅

智利火炮首度加冕中网王冈萨雷斯胜在发球得分率
冈萨雷斯首次品尝中网冠军奖杯的滋味

  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终于在9月16日迎来第一个高潮!在全场近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成功登基,成为新一届中网王。

  肤色黝黑的冈萨雷斯能够进入决赛已经相当不易。9月14日的那场近五个小时的马拉松比赛中,韩国老将李亨泰险些就把这个智利小伙逼疯了。在摔掉第一把球拍之后,冈萨雷斯终于逆转劣势。而在15日下午的半决赛中,经验老辣的柳比西奇再次险些让冈萨雷斯步入绝境。然而在摔掉他的第二把球拍后,顽强的冈萨雷斯终于再次成为比赛的胜利者。“摔”进决赛的冈萨雷斯是否还要在决赛中再摔掉他的第三把球拍才能够夺得冠军?他给了人们一个否定的答案。

  因为同样年轻的罗布雷多没有李亨泰和柳比西奇那样“油”,积极而犀利的进攻虽然让比赛精彩纷呈,然而这也正是冈萨雷斯喜欢的节奏。罗布雷多的回球让冈萨雷斯舒服地发挥出正手最大的威力,他屡次放高球也没有让冈萨雷斯感到烦躁。相反,冈萨雷斯在比赛中打出的三次高质量的穿越更是让人们对他刮目相看——原来“智利火炮”绝非只是一介莽夫。

  这场决赛虽然只耗时1小时45分钟,不过三盘比赛却相当精彩,其中冈萨雷斯和罗布雷多的一发成功率分别高达63%和73%。罗布雷多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57%和36%,而冈萨雷斯这两项则高达83%和52%,明显的优势也让冈萨雷斯的胜利名副其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