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萨雷斯放言08拿奥运冠军 新科冠军点出获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2:10  竞报

  在阔别冠军领奖台22个月之后,冈萨雷斯终于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8个ATP单打冠军!昨天晚上,智利火炮在中网男单决赛中以2比1战胜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成为四岁中网的新科冠军,也延续了去年巴格达蒂斯夺冠以来的“澳网亚军称雄中网”定律。

  冈萨雷斯是本次中网的2号种子,他所在的半区有卫冕冠军巴格达蒂斯和多次参加大师杯年终总决赛的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很少人在赛前会想到自从2005年11月巴塞尔公开赛后就再无冠军入账的智利人能够在这个半区脱颖而出。不过,状态出色的冈萨雷斯还是先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

  中淘汰韩国老将李亨泽、柳比西奇,晋级男单决赛,迎战西班牙人罗布雷多。昨晚的决赛一波三折。首盘比赛罗布雷多无论是在自己还是对手的发球局中都无所作为,只能无奈地看着拥有强大正手的冈萨雷斯以6比1轻松获胜。不过,第二盘状态回升的西班牙人稳扎稳打,利用对手的失误以6比3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又重演了首盘的一幕,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智利火炮多次打出精彩的正手回球,以6比1再下一城,赢得冠军。

  夺冠后的冈萨雷斯兴奋异常,这是他近两年来的首个ATP单打冠军。颁奖仪式上他将感谢一股脑地送给看台上的父亲和亲友,“感谢你们陪我到处比赛,是你们给了我力量。”

  “这是我最近几个月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冈萨雷斯的兴奋延续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近两年来的首个冠军给了智利人更多的信心。接下来他的目标是马德里和巴黎的大师赛,他希望能够在这两项赛事上有好的表现,巩固目前世界前8的排名,在11月份回到上海参加

大师杯年终
总决赛
。对于“福地”北京,冈萨雷斯还有更多的期待,明年他不但要回来卫冕中网冠军,还要卫冕他的奥运会男双冠军,“我曾经在雅典获得
网球
男双金牌,今天的比赛给了我更多信心,明年我一定会回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