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分析-火炮发球成就冈萨雷斯 罗布雷多上网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中国网球公开赛首周最华彩的乐章在中心球场上演。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迎战3号种子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双方苦战三盘才最终决出胜负。赢得首盘占得先机得冈萨雷斯虽然在第二盘中状态有所起伏,他在第三盘中突然爆发,连续两次破掉罗布雷多的发球局,最终以6-1/3-6/6-1战胜了对手,成功捧杯。

  双方已有三年没有过交手,但是之前的四次交手中两人平分秋色,不过罗布雷多在三次红土对战中取得了其中两次得胜利,而今年的澳网亚军冈萨雷斯在2002年澳网两人之间唯一一次硬地交手中直落三盘取得轻松取胜。

  两位红土高手在中网这块球速较慢的硬地球场上施展了全套的红土打法,两个人都常常会被对手打出的上旋和侧旋搞得焦头烂额。罗布雷多保持了红土球员的一发成功率,但是因为发球威胁不大,全场的一发得分率仅有57%。相比之下,尽管冈萨雷斯的一发入界率不高,但他赖以成名的重炮发球使得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

  而纵观整场比赛也是冈萨雷斯发挥的更好,他每每将球打开角度将罗布雷多逼出场外,再用正手把球轰向球场的另一端。而以强劲正手著称的冈萨雷斯今天的反手也时常可以打出漂亮的制胜球,就是在被罗布雷多上到网前还可以打出漂亮的反手穿越。

  (索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