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亨泽落败感叹对手太出色 析亚洲网球到底弱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在北京的秋雨侵袭下,2007年中网的首场1/4决赛便意外地漫长。在经过4次因雨暂停和总计5个多小时的战战停停后,韩国名将李亨泽终于还是以5-7/7-6(5)/4-6不敌今年澳网亚军冈萨雷斯,无缘四强。李亨泽在赛后也承认,天气的确对比赛造成了一些不利的影响,但他也强调最终导致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由于冈萨雷斯的发挥更为出色。

  “当然如果比赛本身能够进行得更流畅的话会更好,”当被要求评论对这场比赛的感想时,李亨泽这样说道,“这场比赛不仅停顿的次数多,而且球也受到天气影响而变得更加潮湿而且更加沉重,也造成了比赛的困难。不过归根到底还是冈萨雷斯比我打得好,所以我才输掉了比赛。”

  李亨泽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都是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的,并且他在第二盘中还通过抢七拿下了一盘。虽然他最终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但究其表现来说,已经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当第三盘打到4-4的时候,冈萨雷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了,他的进攻型非常强,”李亨泽评价说,“与其说是这场比赛我因为打得不好而输球,不如说是因为冈萨雷斯实在太出色了,所以我才会输掉。”

  在来到中网之前,李亨泽刚刚才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中进入了16强,这也追平了他七年前创下的个人最佳大满贯成绩。七年之后重温旧梦,李亨泽顿感物是人非。“我一直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再完成一次这样的事情,没想到七年之后终于做到了。”李亨泽说,“我当然能够希望能够再进一步,但是现在,我已经过了30岁,并且也有了两个孩子,无论是从年龄还是体力方面来说,我能够再次打入16强就已经足够满意了。”

  作为一位征战ATP多年的老将,李亨泽却从来也说不好英语,在巡回赛中也几乎没有朋友,这也让他被媒体称为“ATP中最孤独的人”。而且,在斯里查潘排名迅速下滑之后,李亨泽也成为了ATP前100名选手中唯一的亚洲选手。对此,孤独征战的李亨泽也颇有感想:“首先,国际大型比赛大多是在欧美国家,这对亚洲选手的参赛经验非常不利。再者,亚洲选手的身体条件也的确比起欧美选手来说有一定差距。加上亚洲

网球本身起步就比较晚,技术设备也相对落后,这就造成了亚洲选手目前的弱势。”

  不过李亨泽也强调,他对亚洲网球的未来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在年轻一辈中,许多球员也在不断加强自己的体能,努力训练以求达到更好的成绩。而且对于中国男网而言,他也建议可以借鉴女网成功的经验,并且利用一个长时间的培养计划,达到培养出优秀运动员的效果。

  (苏化语)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