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追赶奥运积分时间紧迫 郑洁晏紫力争单双都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3:08  竞报

  郑洁主攻双打 晏紫力争单双打都进奥运 甜甜继续寻找外国搭档 李娜尚在恢复

  金花追赶奥运积分时间紧迫

  本报记者 葛小倩/北京

  奥运积分系统启动到现在已经有3个月了,但是由于李娜和郑洁两名主力有伤在身,使得目前单打和双打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必须在她们复出之后短时间内赶上奥运积分。不过,中心的态度是积极的,球员们也在乐观地为恢复作准备。”昨天下午,在中国女子网球队赞助商TCL的媒体见面会上,携郑洁、晏紫、孙甜甜出席的网球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表示。

  郑洁:

  已经开始有球训练

  今年7月郑洁在北医三院接受了关节微创手术,将左脚踝中的游离体取出。现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恢复之后,她已经能够进行有球训练了,只是大角度的跑动还不是很多。

  因为脚伤,郑洁先后退出了

温网、美网和中网,而在下个月初举行的泰国曼谷公开赛上,她的名字赫然在目。“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取消泰国站的比赛,在我养伤期间,每半个月都会有专家来进行会诊,他们会给我很多建议。所以什么时候复出还没有定,要听医生的。”

  不过,郑洁还是透露了她的回归计划。“我将主要以双打为主,因为脚可能还没有办法承受太多的负荷。”

  晏紫:

  争取单双打都进奥运

  “最近一段时间我的单打排名有所回升,但双打却从前10掉了下来,但我还是有机会争取单打和双打都进奥运会的。根据规则,如果单打获得参赛资格,双打也会自动进入奥运会。”在本周一公布的WTA积分榜上,川妹子单打名列第74,双打为第14。由于郑洁无法参赛,所以本届中网晏紫还将和彭帅搭档参加女双的比赛。“我们两个配合得还可以。”晏紫表示,“但是我还是习惯站在反拍区,美网时我们签运不好,希望在中网上能有好的表现。”

  自从李婷离开国家队之后,孙甜甜就开始不停地寻找搭档,她和包括孙胜男、彭帅、利夫霍采娃等国内外选手都搭档过。但是本届中网,她还要再找一个选手来配对双打。

  “这一段时间队里的伤病很多,调动比较大。我以前在中网上的最好成绩是女双四强,这一次希望找个好搭档,能够有所突破。我希望和双打实力强、经验丰富的选手配合,这样能够从她们身上学到东西。”

  李娜:尚在康复之中

  实际上,李娜的伤势并不严重,但关键是她受伤的部位十分麻烦———肋软骨,甚至连呼吸都会疼痛。所以,她的恢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李娜正在康复之中,目前她在进行一些对受伤部位没有损伤的训练,例如力量等。”谢弥青介绍说。李娜同样退出了本届中网,目前在WTA的积分榜上,她已经跌出前20,排名26。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史春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