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砸拍就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智利钢炮在比赛中调整心态的最佳途径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祁冬报道: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在北京光彩网球中心决出男单四强,卫冕冠军巴格达蒂斯在八强战的重头戏中负于柳比西奇,未能进入半决赛,冈萨雷斯、罗布雷多和基弗则与柳比西奇分享了四强席位。

  昨天下午,赛场一直断断续续下着细雨,以致头场冈萨雷斯与李亨泽的比赛四度中断,从中午12时30分折腾到傍晚18时左右才分出胜负。被细雨多次打扰的“智利钢炮”威力受损,竟在首盘5比0遥遥领先之下被李亨泽追了上来,仅以7比5攻下首盘。第二盘冈萨雷斯的炮火又在3比0领先下被小雨当头浇灭,这回甚至被亚洲一哥通过抢七扳平了盘数。可怜的球拍成为钢炮暴怒之下的炮灰,两下子就被砸成废品进了场边的垃圾桶。冈萨雷斯赛后表示,砸拍子是他发泄情绪的最佳途径,砸完心情就好了。果然,他在决胜盘中渐渐稳定,终以6比4顺利取胜。

  这场漫长的比赛给其后三场八强战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冈萨雷斯与李亨泽打打停停,跟在他们后面登场的巴格达蒂斯亦陪着干等。看这两个还没打完,他干脆悄悄溜到场边观战,而长时间的等待也令他在对柳比西奇之战中开局有些找不着比赛感觉。最近积极训练的柳比西奇状态甚佳,很快就掌握了主动权。在上演多次精彩对决后,柳比西奇以6比4、5比7、7比6险胜巴格达蒂斯,将与冈萨雷斯争夺决赛权。

  此战进行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赛场西南边的居民区里不知谁突然放起了炮仗,巨响犹如爆炸声,连

网球中心停车场的汽车也被震得报警声响成一片。两位球员吓了一大跳,好在都是身经百战的名将,他们很快就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激战中。赛后柳比西奇戏称这像他童年时家乡的炮火声,幸好他没忘记自己现在是在北京。

  对“中网宝贝”拉拉队慕名已久的罗布雷多也要失望了———拉拉队只在晚上19时那场比赛登场给球员助威。原本昨天那个时段安排了罗布雷多对库尼岑之战,谁知比赛顺延之下日场变了夜场,“宝贝”都归柳比西奇和巴格达蒂斯了。前两轮不是打头场就是打末场的罗布雷多还是没能享受到专用拉拉队助威的待遇,但众多的私家“粉丝”令他依旧气势如虹,最后以6比3、6比1横扫库尼岑。赛后罗布雷多兴奋地将护腕、头巾甚至上衣都脱下来扔上观众席。他这一搞大派送,下回来捧场的球迷肯定少不了。

  最受委屈的是基弗和西里奇,为避免结束时间太晚,他们的比赛被改去外面的2号小球场进行,待遇自然不如在中心场。不少观众在看完罗-库之战后才走过来看这场比赛,突然涌入的观众令黑马西里奇一度有些走神,打得颇为手紧。经验丰富的基弗抓住机会拉开差距,终以6比3、7比5顺利取胜。

  

《羊城晚报》:砸拍就能赢球

  上图:冈萨雷斯在比赛中回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