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心态强大是获胜关键 状态进步期待挑战小威

王蔷:心态强大是获胜关键 状态进步期待挑战小威
2019年09月02日 09:40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王蔷两盘战胜2号种子巴蒂,闯入本届美网女单八强,创造了个人生涯大满贯最佳成绩,下一场她将挑战前赛会冠军小威。

  总结今天的发挥,王蔷表示:“做得最好的就是心理方面,很强大。还有就是执行了赛前所计划的。教练就一直提醒我专注,being mentally strong(心理要强大)。”

  虽然对手排名比自己高,但王蔷称“其实没什么包袱。”不过她承认在比赛最后关头也有过心理波动:“倒数第二局,那两个赛点丢了之后,我就想完了,觉得这个时候其实还是挺重要的。尤其跟这种高手对决,可能这两个机会丢了就没了。最后一局,小分1-3的时候,我也觉得没了。但是再一想,她拿了那么多破发点,一个都没有拿下,所以就觉得自己要坚持,还是要做好赛前准备的东西。”

  “我觉得(状态)每一场都有进步。”被问及接下去的目标,王蔷说:“继续往前走。其实对现在的我来说,就是比赛刚打完时觉得自己做到了,觉得自己这场比赛做得很不错,会很开心,现在就挺平静的。”

  王蔷将与小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今年的迈阿密赛,小威赛前退赛,送王蔷晋级16强。“我觉得能交手就挺好了。其实一直挺希望和她交手的,因为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在生涯期间能和她交手,不管结果如何,我觉得都挺开心的。”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安排在阿瑟-阿什球场,喜欢大场面的王蔷也期待新的体验。

  (Chen)

王蔷小威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