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神奇背后仍有遗憾 大舞台更勇敢才能不留憾

王蔷神奇背后仍有遗憾 大舞台更勇敢才能不留憾
2018年10月06日 22:27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连丢两盘输给全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后,王蔷结束了自己梦幻的三周中国赛季,现在回头去看这一切有多么不可思议!

  其实王蔷在亚洲赛季的爆发并非没有征兆。过去她一直被戏称为“八强王”,因为她总是在1/4决赛功亏一篑。直到去年的香港站,她才突破了这一关口,而来到今年的南昌站,她便更进一步,打入决赛并一举夺冠。

  王蔷的神奇之旅便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先是在雅加达卫冕了亚运会冠军,之后又在美网打入第三轮。美网后她先是在广岛打入四强,又在广州夺得生涯第二冠,紧接着便是在武汉和北京背靠背打入四强!虽然以外卡身份取得两个四强,已经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不过这次神奇之旅的背后也有些许遗憾,毕竟她距离去年的加西亚,以及今年萨巴伦卡那样的黑马奇迹还是差了一口气。

  今年五月份,王蔷的排名一度下滑到了90开外,当时她甚至计划去打挑战赛。而现在,在取得了这一连串好成绩之后,王蔷的排名将来到生涯新高的24位,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后便提升了60多位,也就是说已经迈入了准一流的行列,这是她自己从未到过的级别,也会在大满贯享受她从未有过的种子礼遇。

  而现在,如何面对这种身份的改变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过去自己是低排名去冲击别人,抱着试试看不怕输的心态即可。然而现在,特别是接连击败一连串顶尖高手之后,王蔷已经变为众矢之的,更多人开始熟悉并了解她,而她也要开始去适应这种改变,要学会如何冲击更高排名的同时,也要顶住其他人的冲击。

  若不能很好的应对这种改变,网坛那种只能打好一段时间,甚至只在一两站比赛发光,随后便泯然众人的先例不胜枚举,王蔷显然不想步这些人的后尘。所以接下来除了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保持状态之外,如何应对心态的变化将成为重中之重,只有提起这口气,不畏惧不大意,才能够继续突破,在大满贯等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去证明自己。

  (Ethan)

王蔷大满贯中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