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赛张帅错失盘点不敌00后新星 王蔷亦无缘决赛

广岛赛张帅错失盘点不敌00后新星 王蔷亦无缘决赛
2018年09月15日 17:02 体育综合
张帅 张帅

  日本,广岛 - 当地时间9月15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张帅错失首盘3-1领先和1个盘点机会,最终以6-7(4)/5-7不敌美国资格赛小将阿尼西莫娃,无缘决赛。阿尼西莫娃生涯首进WTA女单决赛,也成为史上第三位杀入WTA女单决赛的01后新星。

  张帅今天的对手阿尼西莫娃出生于2001年,是美国的后起之秀之一。首盘比赛,张帅率先在第三局完成破发,并一路领先至4-2。第八局,阿尼西莫娃提升状态,势大力沉的击球让张帅有些难以招架,小将破发后将比分扳平。第11局,张帅再次取得关键破发,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是,张帅再次错失机会,浪费了一个盘点后反而遭到破发,比赛随后进入抢七。抢七中两人一度相持至4-4平,阿尼西莫娃连续得到3分,以7-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帅陷入被动,第七局经历四次平分后被破发,但张帅立即调整心态,回破成功没有让比分被拉开,4-4平。第11局,阿尼西莫娃顶住压力,放手一搏,40-15后取得破发,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阿尼西莫娃最终把握住机会以7-5艰难拿下胜利。

  下周,2001年出生的阿尼西莫娃将首次跻身TOP100,成为前100中最年轻的球员,也是第一位打进TOP100的01后新星。

  另一场比赛,王蔷次盘4-2后连丢4局,最终以4-6/4-6不敌2号种子谢淑薇,无缘决赛。谢淑薇一日双胜,时隔6年再进WTA巡回赛女单决赛(2012广网)。

  (全网球)

广岛张帅00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