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赛张帅力克卫冕冠军 王蔷横扫亦晋级四强

广岛赛张帅力克卫冕冠军 王蔷横扫亦晋级四强
2018年09月14日 18:46 体育综合
张帅 张帅

  日本,广岛 -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2018赛季广岛站女单1/4决赛因为雨水搅局而一波三折。头号种子张帅克服状态波动,顶住对手在后半程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4 7-5力克卫冕冠军、6号种子迪亚斯,职业生涯首次击败对手,时隔两年重返本站四强。

  张帅在北美夏季硬地的表现相对低迷,总战绩只有1胜3负。不过转战亚洲赛季后,中国姑娘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前两轮虽然小遇挑战,但还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打进了今年的第五个巡回赛八强。

  这是她连续第二年在本站遭遇迪亚斯,去年哈萨克斯坦名将直落两盘轻松取胜,最终成功加冕职业生涯首冠。双方上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深圳,中国姑娘苦战三盘遗憾落败。此番重逢,头号种子将力争取得对苦主的首胜。

  这场焦点对决原本安排在中央球场第二场进行,但因为天气的缘故被移至3号球场。比赛在战至第二局的时候一度被连绵的小雨打断,但双方球员并未离场。重新恢复之后,迪亚斯失误连连,张帅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

  头号种子在接下来一局陷入苦战,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自此开始,张帅打出了一波连赢八分的小高潮,连送两个love game将优势扩大到了5-1。迪亚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展开顽强抵抗,在化解了三个盘点后终于拿到了局点,但此时比赛因雨暂停了将近一个小时。

  这次中断也给了卫冕冠军喘息的时间。再次回到场上后,迪亚斯凭借一记反手压线制胜分成功保发,随即再接再厉破掉了张帅的的发球胜赛局,连扳三局将比分追到了4-5。关键时刻,中国姑娘顶住了压力,连下四分结束了首盘战斗。

  第二盘开场的走势和首盘几乎如出一辙,双方上来各自保发,紧接着张帅等到了迪亚斯在关键分上的失误,又一次早早完成了破发。中国姑娘在随后一局依旧面对着四个破发点的考验。但这次她没能避免被回破的命运。迪亚斯借助这股势头顺利保发,3-2实现反超。

  张帅在接下来一局化解了破发危机,双方始终紧咬比分,一路缠斗到5-5,这时比赛第三次因为雨水而中断。再次上场后,张帅提升状态取得关键破发,也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卫冕冠军不肯轻易放弃,一度有望将次盘逼入抢七,但张帅随后连赢三分,在第一个赛点上终结了比赛。

  她将和从资格赛突围的17岁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争夺决赛席位,后者仅用了66分钟便以6-3 6-1横扫施米德洛娃,在正赛前三轮加起来仅丢八局,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四强。

  另一场比赛,4号种子王蔷在首盘0-2后连赢八局,最终6-2 6-2横扫8号种子里内特,继南昌站后再次击败后者,也打进了今年的第二个WTA半决赛。她将静候2号种子谢淑薇和5号种子汤姆贾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广岛张帅迪亚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