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青少年王曦雨再创历史 首进决赛成中国第一人

美网青少年王曦雨再创历史 首进决赛成中国第一人
2018年09月09日 07:35 新浪体育
王曦雨 王曦雨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 2018年美网青少年女单半决赛结束较量,3号种子王曦雨以6-1/5-7/6-3击败乌克兰资格赛黑马洛帕特斯卡娅,生涯首进大满贯青少年单打决赛。这也是中国大陆球员历史上首次打进大满贯青少年女单决赛。她将和法国人布雷尔争夺冠军。

  昨天,王曦雨经历了一日双赛,成为了公开年代第一位闯进美网青少年女单决赛的中国大陆球员。今天她的对手是2003年出生的洛帕特斯卡娅,后者在上一轮挑落了头号种子高芙。

  首盘比赛一上来王曦雨就取得破发,以3-0领先。4比1后,中国姑娘依旧势不可挡,连拿两局后以6比1先拔头筹。

  第二盘,乌克兰人展开反扑,一上来就取得2-0领先。不过王曦雨马上取得回破,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两人互破发球局,比分仍然没人被拉开。此时,乌克兰人再度发力,连保带破后以5比3领先。王曦雨也没有放弃,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后将比分扳成5比5平。关键时刻,乌克兰姑娘还是顶住了压力,再度连保带破,最终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王曦雨迅速调整了状态,一上来就love game取得破发,2-0开局。接下来几局,中国姑娘牢牢守住优势,在4比2后的第7局,她再度取得破发。最后两局,虽然王曦雨的发球胜赛局被破,但她马上回破得手,最终以6比3取得了胜利。

  (double)

王曦雨女单美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