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张帅决胜盘仅得3分 吞蛋不敌比利时一姐

罗杰斯杯张帅决胜盘仅得3分 吞蛋不敌比利时一姐
2018年08月09日 08:43 体育综合
张帅 张帅

  加拿大,蒙特利尔 - 当地时间8月8日,2019赛季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鏖战,以2-6 7-6(2) 0-6不敌14号种子梅尔滕斯,遗憾无缘十六强。

  本周是张帅连续三周以来参加的第三站比赛,此前她在南昌站止步八强,转战北美之后则在圣何塞站遭遇了一轮游。来到蒙特利尔,她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一位资格赛球员,取得了北美夏季硬地的首场单打胜利。

  但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今年澳网四强梅尔滕斯,中国金花开局就陷入了被动局面,首盘她的一发进球率仅有35%,四个发球局只保住了一个。尽管她奋力实现了一次回破,最终还是以2-6先丢一盘。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张帅逐渐稳住了阵脚,在次盘开局阶段一度连赢十分,建立起3-0的领先。但这样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太久,梅尔滕斯随后连续破掉了张帅两个发球局,将比分追至4-4平。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最终张帅凭借抢七中的出色发挥,以7-6(2)顽强扳回一城。

  然而,进入决胜盘,比赛的走势再度发生了急剧转折,次盘的奋力一搏似乎耗尽了中国金花的能量,她在第三盘比赛中显得毫无招架之力。赛末阶段,梅尔滕斯打出连续四个love game,以6-0强势锁定胜局,将张帅挡在了16强的大门之外。

  接下来,比利时一姐将静候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白俄罗斯实力新秀萨巴伦卡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