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赛郑赛赛完胜幸运落败者 连续两周进八强

华盛顿赛郑赛赛完胜幸运落败者 连续两周进八强
2018年08月03日 15:20 体育综合
郑赛赛 郑赛赛

  美国,华盛顿DC - 当地时间8月2日,2018赛季Citi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选手郑赛赛通过了首盘破发大战的考验,经过1小时39分钟的激战以6-4 6-4击败来自比利时的幸运落败者博纳文图尔,连续第二站挺进八强。

  郑赛赛本有望在本站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但由于丹麦名将因伤退赛,这一区的竞争也显得尤为开放。本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仅有130位的对手,中国金花也没有浪费这次机会,直落两盘完胜过关。

  开局阶段,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显得十分被动,比赛早早进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首盘的十局之中,有九局都出现了破发点,两位球员先后三次实现互破之后,比分来到4-4平。

  来到关键的第九局,郑赛赛在这一局比赛中先后浪费四个破发点,但同时也化解了博纳文图尔的两个局点,最终历经六次平分缠斗之后第四次实现破发,取得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终于找到了状态,干净利落地love game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破发的主旋律似乎还在延续:前三局双方都没能实现保发,郑赛赛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涉险保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此后比赛的进程趋于平稳,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郑赛赛最终以6-4锁定胜局,成功晋级八强。

  在这场由接发一方主导的对决中,中国金花一共拿到了15个破发点,成功破掉了对手六个发球局。相比之下,博纳文图尔只获得过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其中四次。

  接下来,她将和本土资格赛选手基克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以6-4 5-7 6-1击败了英国新星博尔特。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