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新星夏梓皓:张择师弟 偶像是瓦林卡

中国男网新星夏梓皓:张择师弟 偶像是瓦林卡
2018年08月02日 14:43 体育综合
夏梓皓 夏梓皓

  中国男网想要腾飞,光靠一人是不科学的。即便只是小集团军式的彼此促进,都能让步伐迈的更大。吴迪、张择、公茂鑫和李喆摸索多年的职业道路后,横空出世的吴易昺和张之臻成为传承大哥们的最好人选,但大家也期待在他们身边,还有更多能一较高低的年轻人。

  出 生于1997年的夏梓皓或许是其中的候选人。虽然本周排名只有812位,但在ATP成都挑战赛上首轮挑落2号种子,日本名将添田豪,让人眼前一亮。“我赛 前专门观看了他的比赛录像,另外心态上也放的比较好,即便对手打出好球也不会急躁。反而更坚持自己的进攻型打法,每一球都坚持拼到最后,不断给他施压。” 赢得首轮后夏梓皓这么分析道他短暂网球生涯里最重要胜利时说,“我体能也比较好,所以才能够一直主动上手。就算是累的时候,也能提一口气继续顶住。”

  其 实即便是业内,很多人对夏梓皓这个名字都感到陌生。这几年他逐渐获得国内较高级别赛事的亮相机会后,还闹出过赛会没能准确写出他的姓名的乌龙。不过出生于 合肥的安徽少年正逐渐显露自己的网球实力,他有着184公分的不错身高,78公斤的体重也保证了发球和正手的火力。他的母亲曾是安徽省队的马拉松专业运动 员,因此夏梓皓也半开玩笑说这是自己体能比较好的原因之一。但小夏球龄较一般专业运动员短,直到11岁才在小学同学的推荐下,从乒乓球转向网球。不过乒乓 球的童子功让他很快熟练操纵网球拍,三年后就进入了安徽队,2012年底更签约了国内的网球强队江苏,成为了张择、公茂鑫的师弟。

  身 为师兄的张择对夏梓皓非常了解,谈到后者首轮胜利时就表示:“他的球还是非常有冲劲,而且他特别会打顺风球,但场面不顺的时候就容易急躁,这是他需要提高 的地方。”夏梓皓也承认自己现阶段存在这样的问题:“不顺的时候每个球员多少都会有些急躁,但有经验的球员就比较会调整过来,我这方面就做的比较不好。这 个也是我的不足之处。”

  成都第二轮面对排名289位的澳洲人桑迪兰时,他就在先胜一盘后未能顶住对手反扑,最 终在决胜盘以5-7憾负。尽管事前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然而错失好局还是让人遗憾。但能获得外卡参加成都挑战赛,夏梓皓说他获益良多。“和参加希望赛时比, 挑战赛的氛围大不一样。运动员更自律,也非常职业的。他们对比赛的细节的把握,赛前训练,饮食等领域,都值得我学习。”

  成 都的首轮胜利,将让夏梓皓的排名回升到730位左右,接近自己去年6月创造的最佳排名714位。把年度目标订在前500,小夏希望自己的成长脚步能走的更 稳健一些。把瓦林卡封为偶像的夏梓皓,拥有和瑞士人类似的进攻型球风。发球和正手都是让他自豪的技术环节,他也自认在硬地最具有竞争力。那么问道他最喜欢 的赛事是哪一站时,他简单明了地说道。

  “澳网。”那片瓦林卡完成蜕变,并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场地。

  “拈花惹草”是好动网球一个不定期的常设栏目,向读者推介本土球员,共同期待中国网球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