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彭帅时隔五年再进次轮 段莹莹不敌7号种子

法网彭帅时隔五年再进次轮 段莹莹不敌7号种子
2018年05月30日 00:57 新浪体育
彭帅在比赛中 彭帅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经过两盘苦战后,以6-3/6-4击败塞尔维亚一姐克鲁尼奇,取得本赛季巡回赛首胜。另一位中国金花段莹莹则没那么幸运,她在比赛一度连输12局,以1-6/0-6遭7号种子加西亚横扫,首轮即遭淘汰。加西亚下轮将与彭帅争夺一个32强席位。

  彭帅今天的对手是现塞尔维亚头号球星克鲁尼奇。比赛伊始,克鲁尼奇首局就直落四球破发,显的气势十足。彭帅随即实现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2-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塞尔维亚姑娘在第六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保发,把比分追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中国金花卷土重来,依靠底线势大力沉的进攻终于破发得手。克鲁尼奇随即展开反扑,但经验丰富的彭帅还是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以6-3先下一盘。

  双方在次盘表现都有所回落,前两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彭帅在第三局率先发力,依靠力量的压制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3-1领先。加强进攻克鲁尼奇保发追回一局,但彭帅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塞尔维亚一姐在第九局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后,展开了疯狂反扑,随后在彭帅的发球胜赛局上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没有手软,挽救了7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第4个赛点,以6-4取胜,拿到本赛季巡回赛首胜。

  没有参加任何欧洲红土赛的段莹莹,来到法网首轮就遭遇实力强劲的7号种子加西亚。本土一姐开局表现慢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下发球局很快就失守。不过段莹莹未能把握机会,在一次反手击球挂网后交回优势。加西亚随后挽救化解6个破发点保发,就以2-1反超。完全抛开主场压力的加西亚开始主宰比赛,依靠强硬的进攻再次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1。全面受制的段莹莹失误明显增多,在一次击球出界后再次丢掉发球局。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法国一姐就以6-1先拔头筹。

  火力不减的加西亚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发球火力掩护下强势保发,就确立2-0的领先。在底线对抗中完全跟不上对手快节奏的段莹莹随后连输八分,比分劣势已经来到了0-4。尽管顽强的中国姑娘在第五局一度挽救2个破发点,但进攻手感火热的加西亚还是把握第三次机会再度破发。挥霍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段莹莹最终以0-6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