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刘方舟两盘告负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法网资格赛刘方舟两盘告负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2018年05月24日 22:48 新浪体育
刘方舟 刘方舟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次轮的争夺。金花独苗刘方舟经过两盘较量后,以4-6/2-6不敌世界排名367位的Harmony Tan,无缘晋级决胜轮。至此,所有中国大陆球员都在法网资格赛出局。

  本次一共有四位中国球员出战法网资格赛,仅有刘方舟在首轮逆转澳洲新秀阿雅瓦,取得胜利。今天中国姑娘的对手是法国本土亚裔新秀Harmony,尽管后者世界排名只有367位,但在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小罗迪奥诺娃,实力还是不容忽视。

  比赛伊始,刘方舟开局表现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以1-0领先。Harmony表现也可圈可点,经过四次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刘方舟在第六局把握机会连续打出漂亮反击,完成破发后以4-2领先。然而中国姑娘去未能把握好局,随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发球局失守。Harmony顺势完成保发,就把比分追成4-4平。心态出现变化的刘方舟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法国新秀Harmony也没有错失机会,盘末轻松保发以6-4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艰难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刘方舟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Harmony表现平稳,拿下发球局后再次展开攻势,并如愿依靠主动进攻完成破发。抵挡住中国姑娘的反扑,她在保发后就以3-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心态愈发急躁的刘方舟在第七局失误增多,发球局再度失守。尽管中国新秀在比赛最后阶段表现有所起色,但在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她还是无奈地以2-6交出全场比赛胜利,无缘晋级决胜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