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资格赛4中国选手出战 斯齐亚沃尼布沙尔在列

法网资格赛4中国选手出战 斯齐亚沃尼布沙尔在列
2018年05月22日 15:33 体育综合
斯齐亚沃尼 斯齐亚沃尼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1日,2018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资格赛签表,赛季第二项大满贯缓缓拉开帷幕。

  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是资格赛球员当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也拥有最为辉煌的职业生涯战绩。意大利老将于2010年圆梦罗兰加洛斯,多年以来一直深受世 界球迷的喜爱。不过已经37岁的斯齐亚沃尼赛季迄今颗粒无收,只打了六场比赛但全部失利,世界排名光速跌到了第265位。不过她在上周的罗马站展现出了久 违的复苏势头,和齐布尔科娃纠缠到了决胜盘才遗憾落败。她将在法网资格赛首轮迎战23号种子赵一羽。

  按年龄点兵,15岁的科斯秋克成为了本届法网资格赛中新生力量的代表人物。乌克兰新星在今年澳网一鸣惊人——她同样从资格赛打起,最终以黑马之姿闯 进了正赛32强。科斯秋克今年在伯尼斩获了一项ITF60K冠军,也在同级别的深圳站跻身决赛,世界排名飞速上升。此外,她偶尔亮相巡回赛依旧能激起不小 的水花。科斯秋克先是在联合会杯首轮击败加芙里洛娃,收获第二场TOP30胜利;随后她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亮相斯图加特,取得了WTA顶级赛正赛首胜,最 终和世界第七加西亚大战三盘才以1-6 6-3 5-7惜败出局。

  乌克兰姑娘是TOP700当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也是本届法网资格赛里第二年轻的选手(她比无排名、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小将帕里大两个月)。科斯秋克目 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2位,在剩余赛季里面没有任何保分压力。她的资格赛首轮对手是日本五号女单穗积惠莉,如能晋级恐将面对16号种子阿班达,决胜盘的潜 在对手是11号种子托莫。

  除了顶级红土大赛之外,很多球员都在欧洲红土赛季期间转向国际赛或是ITF赛场寻求突破。一批由此锻炼出火热手感的球员已经跃跃欲试,期待在大满贯的舞台上继续闪耀。其中势头最猛的一位当属法网资格赛头号种子拉普科。

  这位19岁的白俄罗斯新星目前正处在一波十连胜当中,先后在俄罗斯希姆基和法国圣高登摘得两个高级别ITF冠军,本周刷新个人最高世界排名来到第77位。这位2016年的澳网青少组女单冠军也在四月举行的卢加诺站击败了康塔维特,一路打进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四强。

  拉普科在法网资格赛首轮就将面临严峻考验,对阵17岁加拿大新星安德莱斯库,后者去年在华盛顿站打进了八强,一时之间声名大噪。和两位青少年球员处 在同一区的还有另一对看点十足的首轮对决,由去年法网诞生的首位来自阿拉伯的大满贯女单32强贾巴尔对阵2005年赛会八强卡拉坦切娃。

  签表中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当属2014年四强选手布沙尔。这是前世界第五自2013年澳网以来,首次需要从大满贯资格赛打起。加拿大姑娘的世界 排名已经跌到了第167位,她上一次亮相赛场还要追溯到四月份的联合会杯附加赛。如果布沙尔能在首轮战胜13号种子雅库波维奇,她很可能会在次轮和状态正 佳的冯-戴希曼隔网相对,后者在卢加诺站收获了WTA正赛首胜,随后接连夺得两站ITF25K冠军,豪取一波十连胜。冯-戴希曼有望成为首位突围进入大满 贯正赛的列支敦士登球员。

  2号种子佩特森同样是今年红土上不可小觑的对手。两周之前,她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在法国滨海卡涅举行的一站ITF100K赛事上捧杯,世界排名由此突 破了TOP100,同时也终结了同胞拉尔森对瑞典一姐宝座长达五年的把持。去年这个时候,22岁的佩特森因肩伤未愈而休战七个月之久。这周,她将向职业生 涯第二个大满贯正赛发起冲击,首轮对阵前TOP30球员土居美咲。

  紧随着科斯秋克、拉普科和安德莱斯库的脚步,还有多位新生代球员准备在资格赛大展拳脚。其中包括去年法网青少组亚军、温网青少组冠军刘婧文,她今年 在本土赛事迈阿密和查尔斯顿站收获了职业生涯前两场WTA胜利。17岁的美国姑娘首轮将面对最高排名来到过第46位的9号种子科维尼奇,第三轮有望和同龄 人阿雅瓦上演一场00后对决。此外,今年澳网青少组亚军布鲁尔也因为杰出的表现被授予了一张法网资格赛外卡。17岁的法网新星将在首轮面对去年纽伦堡站亚 军克雷吉茨科娃。

  中国球员方面,今年一共有四位选手出战资格赛。韩馨蕴首轮遭遇8号种子吉布斯,刘方舟将和澳洲新星阿雅瓦隔网相对,逯佳境的对手是本土外卡球员雅罗利莫斯,鲁晶晶则将对阵英国选手泰勒。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