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坦言腿伤仍有影响 感谢男友为她放弃工作

段莹莹坦言腿伤仍有影响 感谢男友为她放弃工作
2018年01月17日 21:01 新浪体育
段莹莹 段莹莹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苦战三盘,最终以3-6/6-3/4-6负于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无缘第三轮。赛后,她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腿伤。

  对于自己的发挥,段莹莹表示,其实赛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就是腿伤和运气造成了失利。“她(奥斯塔彭科)今天很多都是运气球,都打在线上,都是很深的那种球,我真的是没有办法。总体来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还可以,不是说有多么糟糕。”

  “我们俩今天上来发球都很一般,也没说发挥特别好,都是在拼对手的接发球。但我的二发对她并没有太多威胁。而且她反拍回球都特别斜,我的腿打到最后确实是又像在悉尼一样,(伤势)很严重。现在我左腿根本抬不起来,到最后我就是坚持着做好自己的发球。所以我觉得今天她还是有一点点小运气吧!”

  中国姑娘表示,自己跟奥斯塔彭科交手还是蛮有信心的。“我并不怕她的球,但今天,(尤其)到决胜盘时,她那个反拍斜线打得确实很邪乎。每次打开放式的球,我的腿真的是撑不住,我也是尽了自己最大努力。要想赢到每一场比赛,那都得靠自己一分一分去拼出来,而像她这种选手不可能随便给你一分球。”

  段莹莹的腿是在悉尼赛时受伤的,首轮赛后的采访中,她表示医生曾试用针灸疗法,并建议她五天不碰球。但这种疗法似乎并未起太大效果。这次,她透露了腿伤的具体情况。“我这个部位拉的确实挺严重、很深,这边的医生一直叫我调整。因为拉伤的地方不是在肌肉上,而是在肌腱上。所以回去要准备看下医生。”

  由于身材较高,她遭遇伤病的可能比较多。对此,她很希望能有个好的康复师跟在身边。“我现在只有个身体教练,但他不是一直跟着我。如果有个很好的康复师在我身边,我觉得就不会像在深圳腿一直出现问题,并且延续到现在都好不了了。这边的医生治疗得很一般,因为有很多人一直都要找医生,所以他们不可能给你治疗得很细致。因此我还是计划之后去找个医生什么的。”

  说起团队,就不能不提段莹莹的男友。据她透露,男友不是体育圈里的人,原本是干房地产的,但现在为了专门陪着自己比赛,已经不工作了。“他的出现对我帮助确实很大。他放弃了工作,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来打比赛。比赛期间的这些小事都是由他来帮我处理的,所以我觉得我要感谢他。”当被调侃赚钱的重任就落在她一个人肩上了时,她笑着说:“要多努力一点了。”

  段莹莹是从去年开始完整征战WTA巡回赛的。而去年,她在澳网也同样有幸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亮相,对手是大威。对于连续两年与高手在大满贯的重要球场亮相,中国姑娘说:“这次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打其实已经不紧张了。第一次跟大威打,而且还是在这种大球场,上场还有点儿懵。今天已经有了会赢到对手的感觉,但还是有差(距),欠缺一点,还是蛮可惜的。”而对于巡回赛的感觉,她表示:“去年打了一圈WTA的比赛,感觉这个圈子确实很难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要想往前走得更远,首先还是要靠自己,不管对手发挥多好,先找自己的问题,这样才会有更远的进步。”

  目前,段莹莹的世界排名刚好是第100位。对于接下来的赛程,她表示,自己会大小比赛穿插着打一下。“排名不太重要,自己的状态在那里,而且现在很好,所以多打几场比赛,排名就会回去了。”

  整个采访中,中国姑娘的语气都很平和,基本没有表现出输球后的沮丧。对此,她表示:“我一直都是(把情绪)藏在心里、不爱表现出来的那种(人)。当然输球肯定会很难过,但你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你不能一直埋藏在这一场比赛当中,总结一下经验,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