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朱琳送蛋后遭谢淑薇逆转 长盘6-8无缘首胜

澳网朱琳送蛋后遭谢淑薇逆转 长盘6-8无缘首胜
2018年01月16日 16:54 新浪体育
朱琳 朱琳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新星朱琳与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展开了激战。最终稍显稚嫩的朱琳在决胜盘长盘决斗中未能顶住压力,以6-0/0-6/6-8遗憾告负,无缘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朱琳连续两年入围澳网正赛,她在资格赛前两轮更连续上演漂亮逆转,决胜轮击败名将杜赫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谢淑薇曾经在澳网闯入第四轮(输给海宁),“鬼之切削”令很多球员难以适应,赛季初在奥克兰闯入半决赛,表现可圈可点。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朱琳拿下了最近一次、去年天津赛的胜利,有机会和自己的前辈掰掰手腕。

  比赛伊始,朱琳延续资格赛连胜三场的好状态,开局就率先守住发球局。反观谢淑薇则有些慢热,过多的失误导致发球局很快失守。抵挡住中国台北名将的反扑,顺利保发的朱琳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谢淑薇表现未见提升,在一次防守失误后再次丢掉发球局。随后正、反手连续打出进攻得分后,中国小花就以5-0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朱琳在盘末再次破发,就以6-0拿下首盘胜利。

  谢淑薇在次盘明显提升了状态,落点极深的回发球帮助她首局实现破发。朱琳进攻手感下降,失误增多后很快就以0-2落后。两次错失局点后,中国新秀再次因失误丢掉发球局。老道的谢淑薇随后直落四球保发,就把优势扩大到4-0。在底线快节奏对抗中受制的朱琳随后再次遭到了破发,中国台北名将来到网前轻松截击得分后,她就回敬一个6-0,把比赛拖入抢七。

  没有受次盘大比分失利影响,朱琳在决胜盘率先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局。不过谢淑薇也表现稳定,拿下发球局追成1-1平。在一次反手击球出界后,朱琳发球局率先失守。谢淑薇随后稳健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五局的朱琳展开反击,随后实现破发就把比分追平。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在关键的第九局0-40落后下连赢五球逆转保发,中国新秀就以5-4实现反超。双方盘末各自保发,在6-6平后进入长盘决斗。提升底线防守力度的谢淑薇在第十三局实现了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就以806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Benson)

谢淑薇朱琳长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