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海峡组合重组 韩馨蕴组合战头号种子

澳网女双:海峡组合重组 韩馨蕴组合战头号种子
2018年01月15日 15:11 新浪综合
彭帅和谢淑薇 彭帅和谢淑薇

  澳大利亚,墨尔本 - 201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周日公布了女双签表:赛会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将在本次澳网期间向金满贯伟业发起冲击,首场比赛,她们的对手将是布沙尔和美网冠军斯蒂文斯的组合。

  俄罗斯组合曾在2014年打进过澳网决赛,最终却在决胜盘5-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惨遭埃拉尼/文奇翻盘,与合作以来的首个澳网冠军失之交臂。此后, 她们分别拿下了2014年美网、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温网的女双冠军,加上2013年法网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距离实现“金满贯”仅有一 步之遥。

  而在签表的上半区,头号种子詹咏然/赫拉瓦科娃将向两人搭档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头衔发起挑战。去年詹咏然与辛吉斯合作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随着瑞士名将宣布退役,她本赛季转而与捷克双打好手赫拉瓦科娃配对。她们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中国组合韩馨蕴/梁辰。

  赫拉瓦科娃过去两年都打进了澳网决赛,2016年与老搭档赫拉德茨卡合作,去年则是携手中国金花彭帅。詹咏然过去两个赛季都是与妹妹詹皓晴合作出战澳网,2016年打进八强,2017年则止步第一轮。

  本次澳网,詹氏姐妹也有望在第三轮比赛中会师——詹皓晴此次与前世界第一斯莱伯尼克合作,被列为赛会14号种子。但是,她们首战就将遭遇强敌范德维/罗布森,前者目前单打世界排名高居TOP10,后者则拿到过伦敦奥运会的混双银牌。

  对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而言,她们要想夺冠也绝非易事:与她们同分在下半区的种子组合包括3号种子、本土宠儿巴蒂/德拉夸,6号种子、悉尼站冠军达布劳斯基/徐一璠,以及7号种子、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女双亚军博腾斯/拉尔森。

  作为2013年澳网亚军得主,主场作战的巴蒂/德拉夸首轮将迎战刚刚在霍巴特站夺冠的梅尔滕斯/斯科尔斯。澳洲组合去年持外卡参赛打进澳网八强,随后的一个赛季,巴蒂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目前已经跻身单打TOP20行列。

  此外,6号种子达布劳斯基/徐一璠是马卡洛娃/维斯尼娜1/4决赛的潜在对手,这对加拿大-中国的跨国组合首轮对阵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7号种子博腾斯/拉尔森的首战对手则是N。奇琴诺克/An。罗迪奥诺娃。

  上半区的另一对高排位种子是4号种子、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萨法洛娃/斯特里索娃,前者将力争实现卫冕,去年她与马泰克搭档拿到了第二座澳网冠军。8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组合彭帅/谢淑薇也被分在了上半区。

  彭帅/谢淑薇曾拿到过温网和法网的女双冠军,本赛季她们在悉尼站重组,这是这对海峡组合自2014年年终总决赛之后首次携手出战。

  在悉尼站首轮比赛中,彭帅/谢淑薇出师不利,本次澳网她们将力争取得新赛季首胜,她们的首轮对手是布扎内斯库/伊利戈恩。捷克组合首轮则将迎来英国组合史密斯/布劳迪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