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资格赛段莹莹错失好局 遭逆转无缘正赛

悉尼赛资格赛段莹莹错失好局 遭逆转无缘正赛
2018年01月06日 14:58 新浪体育
段莹莹 段莹莹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总奖金799,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站展开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在先胜一盘,次盘3-1、40-0领先时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以6-3/4-6/5-7遭里约奥运单打冠军普伊格逆转,无缘晋级决胜轮。

  首轮取得大胜后,段莹莹次轮迎来了劲敌普伊格的考验。波多黎各姑娘现世界排名57位,这位24岁的好手最大成就就是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连克众多名将拿下单打金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中国金花而言,必须在这场遭遇战中抢先上手,发挥进攻优势,才有机会笑到最后。

  比赛伊始,慢热的普伊格就因双误交出发球局,反观段莹莹进攻手感颇佳,在一次反手直线突击得分后,确立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普伊格稳住着脚,但段莹莹还是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继续手握3-1的领先。两人在盘中阶段展开了激战,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普伊格一度追成3-4。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没有手软,连续一发命中的段莹莹强势保发,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波多黎各姑娘失误增多,段莹莹顺势再度破发,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直落四球保发,段莹莹手感不减。天津高妹随后在0-40落后下连赢五球实现破发,抵挡住奥运冠军的反扑,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守住第五局的普伊格吹响反击的号角,在第六局0-40落后下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抢攻连续追分,并如愿实现了回破。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波多黎各姑娘就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段莹莹在关键的第九局突然哑火,普伊格顺势破发得手。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赛会7号种子就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段莹莹状态回升,并率先拿下了发球局。普伊格延续上盘逆转的势头,强势保发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在盘中展开激战,前六局结束后比分战成3-3平。段莹莹在关键第七局因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正手进攻出界无奈遭到了破发。不过哈勒普也没能把握机会,错失局点后迅速交回了发球局。中国金花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5-4反超。紧张关头普伊格强势保发扳回均势,随后直落四球破掉了中国姑娘的发球局。段莹莹盘末反扑未果,最终以5-7惨遭逆转,无缘晋级决胜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