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张帅化解对手次盘反扑 完胜过关晋级次轮

深圳赛张帅化解对手次盘反扑 完胜过关晋级次轮
2018年01月01日 12:44 新浪体育
张帅在比赛中 张帅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总奖金7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继续首轮的争夺。3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抵挡住对手第二盘的反扑后,以6-3/6-4直落两盘淘汰俄罗斯红粉布林科娃,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张帅在第二轮将遭遇哈萨克斯坦美女迪亚斯。

  从资格赛连赢两场突围,世界138位的布林科娃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过这位19岁的俄罗斯小将今天将对阵近两年处于竞技巅峰的中国金花张帅。去年末表现抢眼张帅,有望在2018赛季延续强势。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张帅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就强势完成了保发。受制于中国金花的气势,感到压力的布林科娃失误偏多,首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再次强势拿下发球局,张帅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俄罗斯的小将稳住了状态,并拿下开赛以来的第一局。张帅虽然感受到了压力,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4-1领先。双方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布林科娃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顶住了非保不可的压力,在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继续把比分紧咬成3-5。不过关键时刻张帅没有手软,稳健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中国姑娘就以6-3拿下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张帅在次盘开局就利用强势的底线进攻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在发球火力掩护下化解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2-0的领先。逆境之下的布林科娃开始反击,直落四球守住第三局后,俄罗斯新星随后频频反击得手,连破带保以3-2完成了反超。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布林科娃仍然以4-3占得先手。越战越勇的俄罗斯小将在第八局一度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张帅没有放弃,连赢五球逆转保发,再次扳平了比分。错失大好机会的布林科娃心态明显受到影响,抓住机会的张帅随即展开反击,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后完成了关键的破发。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如愿拿下发球胜赛局的3号种子就以6-4取胜,昂首挺进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