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本赛季侧重挑战赛非大满贯 现在没有外教

2016年09月29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择接受采访张择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 今年深圳公开赛,“中国一哥”张择在单双打均止步首轮,无缘下一轮。赛后发布会上,张择对单打首轮失利感到十分遗憾,毕竟打得很接近,自己也有很多机会。此外,中国小伙还表示现在的重心都放在挑战赛上,现在并没有和外教合作。

  “我觉得昨天的比赛还是挺遗憾的。因为跟蒂普萨勒维奇在成都也是打过。也是战胜了他,昨天自己的心态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不想之前遇到这种打比赛觉得需要搏一搏,昨天觉得胜率还是挺大的。一开始吧,因为自己也没怎么去练习夜场,对灯光什么的还有一些不太适应,通过两个球这种场外因素就基本没有了,完全投入到比赛当中来了。我对我昨天的比赛还是非常满意的。在这种比赛中国下手还是比较果断的,虽然在某些关键分的处理还是不够妥当。他希望自己还是通过一些积累一点一点地转变吧。”昨天的单打首轮比赛中,张择以6-7(3)/4-6输给了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无缘下一轮。

  其实两人在今年成都挑战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小伙直落两盘取胜。不过那时的蒂普萨勒维奇刚刚复出,状态还没恢复。“因为成都是他复出后的第一个比赛,我觉得这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对他来说,需要一定的调整。而且在成都时候的比赛明显感觉他心气不是很足。再加上上来就失误很多。再加上昨天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加上排名也上来了,他更稳定了吧。我觉得从昨天的比赛我和他五五开或者四六开吧。但是确实不如他经验老道,临场的这种细微的东西他强很多。”

  以张择今年的排名他完全可以入围大满贯资格赛,但他本赛季只打了温网,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挑战赛上挣分,“像我今年的选择就是打更多的挑战赛。因为我觉得比赛的安排不是一味着这四大满贯嘛。可能就是我这么想。因为之前成都和青岛之后就是美网,对我的影响,首先就是,之前在美国没打过什么热身赛,直接就进入大满贯发挥的可能也不是特别好。因为自己又要调时差,对身体也有很大影响。所以自己选择在国内调整之后再打之后的亚洲赛季。因为确实下半年之后中国的比赛也是特别多。所以也是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很好的状态来打好这个亚洲赛季。”

  此外,张择还透露现在自己并没有外教,“因为上一个外教是在年中的时候分手了,现在就是张教练在带我。自己也是在寻觅吧。还是希望多看看,多选择选择。而且快到年底了。因为都是一年一年签的么。希望明年能找到一个吧。”

文章关键词:张择挑战赛大满贯外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