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回顾艰辛的复出之路 能重回赛场已经很开心

2016年09月27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 彭帅张帅 彭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武汉网球公开赛首轮的一场金花德比中,彭帅7-6(5)/3-6/4-6遭到张帅逆转,无缘晋级。

  在经历了伤病困扰后,彭帅选择在今年澳网的双打比赛中复出,单打首站比赛则选择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行。与年初相比,中国的竞争力在逐渐恢复,并且已经在双打场上斩获了两座冠军奖杯。彭帅在赛后也谈到了自己这半年多来的复出历程。

  “年初澳网的时候,我有半场比赛的时间都动不了,现在已经能差不多正常的跑动,但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中,到了两个小时左右,左腿还是不能够完全吃得上力。”“半年前我做不到的动作现在可以做出来了,包括发球的时速也在提高,但是没有办法一直保持,总会有起伏。总体上还是在往好的方向在走。”

  在这场比赛中遭到逆转,彭帅首先肯定了张帅的发挥,其次谈到了在自身发面存在的问题。“现在的比赛对我来说,除了要了解对手的技战术之外,我还要更多的了解自己能做到哪些东西。在单打比赛里跑一个小时、一场球还好,但是连续跑的话,我的速度确实会往下掉。特别是在第三盘的时候非常明显,打完前一拍球我没办完往前上,整个人都在往后退。”“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首先希望能将现在的恢复情况保持下去。其实今天的比赛我打得挺好的,已经把现在能做到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作为曾经的TOP20选手,彭帅除了凭借保护排名参赛外,还成功申请到了一些比赛的外卡,她表示这其中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与中国网球的整体发展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十年来,中国的网球发展的越来越快,有那么多的比赛在国内打。感谢组委会颁给我的这张外卡,这是中国网球整体发展的象征。当然希望以后自己可以不用拿这张外卡,可以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外卡可以留给其他球员。”

  彭帅在近期的比赛中都是身穿耐克品牌球衣登场,她也谈到了赞助商的问题,并向对自己不离不弃的球拍赞助商表示了感谢。

  “和耐克没有合同,但是我也不用自己去买衣服穿。”“车子的赞助合同到期了,排名掉下来之后没有赞助也很正常。之前和李宁的合同上有一条,如果半年内没参加比赛,对方就有理由中断合作。如果我想凭借保护排名入围奥运会的话,我在半年内就不能参加比赛,对于我来说参加奥运会是最重要的。”

  “之前我没有考虑赞助的问题,而是在想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打球。穿什么衣服我不在乎,我最想的是打球,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打球我就已经特别开心了。”“但是球拍赞助商一直都在,这个对我还是蛮重要的,感谢他们一直对我都很支持。”

  (柒晴)

文章关键词:彭帅张帅武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