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馨蕴:不怕晒特别怕潮 今年目标争取进前100

2016年08月03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馨蕴比赛中韩馨蕴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 2016年江西网球公开赛在南昌展开女单首轮争夺,韩馨蕴苦战2小时38分钟以2-6/6-4/7-5险胜34岁的波形纯理,艰难晋级第二轮。

  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日本老将波形纯理,8号种子韩馨蕴在首盘表现平平,很快以2比6告负。不过及时调整状态并适应气候的中国姑娘最终还是连扳两盘实现了逆转,“这边天气好潮,出了大量的汗,第一盘上来整个人都比较沉,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这次也是今年打得最久的一场球赛,但是自己还是在坚持,没有说是放弃,就是一点点熬,因为没办法,总有好与不好的时候,就熬下来了。”

  韩馨蕴坦言南昌的天气太潮湿是自己难以适应的一个因素,“我不怕晒,40度,40多度晒没事,但这特别潮,我今天用了八条浴巾,那个浴巾我打两局擦一擦,全湿透了,然后我衣服就一直在换,护腕呐,帽子啊,就感觉整个人榨干了一样,但是你晒的话,其实你干,你不出汗,你只是觉得热,我觉得还好,就是怕潮湿,所以我也很多年没打广网了,也跟这个有一定关系。”

  年初在澳网取得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后,韩馨蕴一步步将自己的排名提高到生涯新高no.118,不过之后她就开始走下坡路,现在排名只有142位,“今年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比较的成长,包括年初状态很好,澳洲的球和天气我都比较喜欢,其实打得好也可能跟这个有一定的关系,看我的成绩,在澳洲的成绩都是很好,所以之后又转过来去了墨西哥啊、去了美国,打了一些大一点的比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吧。再加上这些大比赛就是能看自己更多的不足,然后又去了法网和温网又是不一样的场地,额,怎么说呢,我觉得出去看一看,总是比较好的,其实国内的比赛不太适合我的计划,因为可能就只有一站马来西亚的WTA然后再到印第安维尔斯这种倒时差这些,像来说去那边可能会好一些。”

  虽然从小在硬地训练,自己也比较擅长硬地比赛,但韩馨蕴表示自己以前更喜欢在沙地比赛,“其实我以前喜欢打沙地,近几年没有打沙地,每一年可能就打一战安宁,然后就没有这种沙地的比赛,就感觉整个节奏需要适应,我可能因为签证的关系只能从法网开始,所以我又选择了马赛去打,其实说实话,今年就打了两战,安宁的话,大家都知道是有高原的,是不太一样的,所以可能明年就会选择更多的之前沙地的比赛吧,然后会更多准备一下。”

  谈到今年的目标,韩馨蕴表示力争在年终进入top100,“其实这一站保分压力较大,因为去年下半年打了大比赛,打了佩内塔这些,所以就是第一轮输掉了,其实没有任何压力,然后可能在选战方面更加聪明一点吧,大的和小的这样掺和着打吧,体能也是需要保障的吧,所以我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争取进前100,所以就是努力呗。”

 

文章关键词:韩馨蕴南昌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