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决赛前瞻:终极对决 德约迎接新生代硬核挑战

男单决赛前瞻:终极对决 德约迎接新生代硬核挑战
2021年02月21日 07: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1日16点30分,2021年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此前8次出战澳网决赛保持全胜战绩的德约科维奇,将面对已经取得跨年20连胜的梅德韦杰夫;毫无疑问,这是德约又一次面对新生代球员的挑战和冲击,究竟谁能在周日晚上举起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

  穆雷因感染新冠无缘澳网,费德勒膝伤未愈也高挂免战牌,纳达尔八强赛苦战五盘被西西帕斯逆转送出局,当年的四巨头又是德约科维奇坚持到了最后。尽管世界第一在第三轮对阵弗里茨时发生腹背肌肉拉伤的意外,并在随后两轮赛事中咬牙坚持,但德约还是第28次拿到了大满贯决赛入场券,并且在半决赛面对卡拉采夫时还非常及时的摆脱了伤痛困扰,这无疑是一大利好。

  与德约科维奇争冠的是梅德韦杰夫,虽然周日将是他首次站在澳网男单决赛赛场,即使将统计范畴扩大到大满贯,也不过是第二次,但近期很长一段时间,俄罗斯男一号的表现之强劲不容忽视,跨年20连胜,其中对阵Top10选手12连胜。在保持发球和反拍优势的情况下,他的正拍和战术能力有了明显进步,加之这一波连胜所积累的信心。可以预见,今年的男单决赛会很好看。

  周日的巅峰对决,将是德约科维奇与梅德韦杰夫之间的第8次交锋,此前德约4胜3负略占优势,但在最近4次的对阵中却是梅德韦杰夫拿下其中3胜,德约在澳网冲击又一个三连冠无疑会面对挑战。对于决赛,梅德韦杰夫这样说道,“诺瓦克在澳网决赛还从没输过球,他、罗杰还有拉法,这些都是大满贯中伟大的名字,我希望能够战胜他们获得冠军,事实上,我并没有什么可输的。”

  对于梅德韦杰夫来说,如果周日能够圆梦,他将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桂冠的95后球员,同时也会成为2005年萨芬之后首位赢得大满贯、也是澳网男单冠军的俄罗斯球手;并且他的世界排名也会达到个人历史新高的第二位,一举改写自2005年7月24日以来,世界排名前二一直都由四巨头把持的局面。

  不过德约科维奇在赛前再一次宣布“主权”,“压力永远存在,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很多人都在谈论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并要接班我们,但实际上这还没有发生。我很尊重其他球员,不过我要说的是,他们依然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我不会站在那里就把荣誉交给他们,我要让他们为此付出努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