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纳达尔率西班牙胜加拿大 时隔8年登顶夺第6冠

戴杯纳达尔率西班牙胜加拿大 时隔8年登顶夺第6冠
2019年11月25日 07:39 新浪体育
纳达尔庆祝胜利 纳达尔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9年戴维斯杯展开决赛的争夺,纳达尔率领西班牙以2-0击败了加拿大,第六次捧起了戴维斯杯冠军,这也是西班牙时隔8年再度登顶。

  纳达尔在今年戴维斯杯还没输过球,单打五战全胜,双打三战全胜,当之无愧当选本届比赛的MVP。这是西班牙人生涯第四座戴维斯杯冠军(2004、2009、2011和2019),他在本项赛事已经豪取32连胜(单双),上一次输球还是2005年(总战绩45胜5负)。

  阿古特7-6(3)/6-3阿利亚西姆

  率先出战的是阿古特,他的父亲前几天因病离世。在去年法网开赛前,阿古特的母亲去世,当时西班牙人顶着巨大的伤痛出战最终打进32强。而阿古特原计划将在戴杯结束后举办婚礼。

  在面对加拿大00后新星阿利亚西姆的挑战中,阿古特在首盘打到6比6平后才分出胜负,他在抢七2-3落后情况下连得了5分,最终以7-6(3)先下一盘。

  第二盘,阿古特一上来就取得破发,以3-0开局。第五局,西班牙人遭到了回破,不过他很快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以4-2继续领先。赛末阶段,阿古特守住了优势,最终在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取得了胜利。

  纳达尔6-3/7-6(7)沙波瓦诺夫

  随后出场的是纳达尔,西班牙人在今年戴维斯杯还没输过球,单打四战全胜,双打三战全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都错失破发点。不过在第六局,西班牙人等来了机会,率先破发后以4-2领先。接下来几局,纳达尔继续掌控局势,最终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纳达尔在对手两个发球局中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自己在第六局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纳达尔克服开局0-2落后,并在4比4平后连得两分率先拿到赛点。虽然此后连丢了三分让对手拿到了盘点,但纳达尔还是没有放弃,也连拿了2分,最终以7-6(7)取得胜利。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