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今年总决赛力争四强 可能需要些运气成分

蒂姆:今年总决赛力争四强 可能需要些运气成分
2019年11月08日 14:19 新浪体育综合
费德勒和蒂姆在同组 费德勒和蒂姆在同组

  当地时间周二,蒂姆接受维也纳当地媒体采访,谈及本届伦敦年终总决赛签表形势。下周开打的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将是蒂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赛事,然而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奥地利人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他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与贝雷蒂尼分在了比约博格组。

  “如果要在八位球员中挑选出(在年终总决赛的历年表现)最强的两位选手,那一定就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蒂姆说道。与这两位传奇人物同属一组,蒂姆的突围难度不小。

  “费德勒在伦敦的这片球场一向有着难以置信的表现,而德约刚刚在巴黎夺冠。所以我的处境将会十分艰难,但是我的目标不会改变,那就是晋级四强,而且我会竭尽全力去达成这个目标。我会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出战这项赛事,目前我在体能方面准备得比较充分。”

  今年将是蒂姆连续第四年入围年终总决赛,谈及这几年以来的心态改变,蒂姆说道:“当我在之前两次来到伦敦的时候,我并没有专注于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上,因为能入围这项赛事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其实去年我的心态也是类似如此。然而来到今年,我的想法会有彻底的变化,我的目标是从小组突围晋级半决赛,如果我没有达到这个目标的话,我会很失望。”

  谈及小组赛阶段的三场对决,蒂姆说道:“如果我运气不佳的话,我就算发挥出不错的水平,也有可能输掉全部三场比赛。对手们都很强,比赛胜负会十分接近,如果我想多赢下几场比赛的话,那会需要一些运气成分。”

  虽然蒂姆过去三年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的表现平平,然而奥地利人本赛季硬地实力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北京和维也纳夺得三座硬地赛冠军,再加上过去三年累积的参赛经验,蒂姆在本届年终总决赛会为我们带来多少惊喜呢?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