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最佳之路又遭遇伤病 德约还能卷土重来吗?

冲击最佳之路又遭遇伤病 德约还能卷土重来吗?
2019年09月02日 11:19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美网男单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盘分0-2落后时因伤退赛,保送老对手瓦林卡进入八强,他从2007年以来只要参赛就从未缺席四强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温网夺冠之后德约就饱受左肩和左肘伤势的影响,这让他在辛辛那提的卫冕之旅也早早终结,来到美网之后似乎情况也没有得到明显的好转,特别是在第二轮对阵阿根廷人隆德罗时,德约不停在场上按摩左肘和左肩,还申请了医疗暂停。今天对阵瓦林卡的比赛,受制于伤势的影响,他的反拍发挥不尽人意,第二盘落败后再一次请理疗师入场,但最终还是无法坚持。

  遥想到2016年,德约在法网完成全满贯伟业之后,大满贯数量也上升到了12个,距离纳达尔的14个和费德勒的17个都在可触碰的范围内,然而肘伤的加重让德约的上升之路戛然而止,从2016年温网就开始走下坡路,整个2017赛季更是惨不忍睹。

  在德约饱受伤病困扰的2017和2018上半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再次联手接管网坛,两人在这六项大满贯中平分秋色,总数分别达到了17个和20个,再次拉大了和德约的差距。随着伤病的好转,德约在2018年温网卷土重来,在过去的五个大满贯中独得四个,大满贯总数也上升到了16个,纳达尔拿到今年法网冠军后也来到了18个,这期间费德勒一无所获,仍然维持在20个。

  这样一来,德约和纳达尔、费德勒的差距再度缩小到2个和4个,重新燃起了反超的希望,而且以他在快速球场的统治力,只要能保持健康的状态,恐怕超越只是时间的问题。然而天不遂人愿,今年温网之后伤病再次袭来,虽然德约对伤情严重程度闭口不谈,但从他近期一系列表现来看,似乎比2016年更为严重。

  看起来,德约想要在两年内“赶纳超费”的梦想只能暂时搁浅了,而另一方面纳达尔和费德勒在本届美网则是渐入佳境,不知道再次倒在伤病上的德约,还有卷土重来的机会吗?别忘了他已经32岁了。(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