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塞国黑马力克小德终结者 首进大师赛决赛

蒙卡赛塞国黑马力克小德终结者 首进大师赛决赛
2019年04月20日 21:18 新浪体育
拉约维奇 拉约维奇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9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塞尔维亚黑马拉约维奇在首盘1-5后连下10局,最终以7-5/6-1淘汰了10号种子梅德韦杰夫,生涯首进巡回赛男单决赛。他成为小德和克拉吉诺维奇后又一位杀入大师赛决赛的塞尔维亚人,也是2001年摩洛哥人阿拉兹后排名最低的蒙特卡洛决赛球员。

  本周是拉约维奇红土赛季首站比赛,今年他最大亮点是在多哈打进八强、在迈阿密挑落NO.6锦织圭。来到蒙特卡洛,塞尔维亚黑马连克16号种子戈芬和4号种子蒂姆等人,首度在巡回赛取得四连胜,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成为2005年来在这里打进四强排名最低的球员。击败蒂姆是他生涯首胜TOP5(之前战胜过NO.6波特罗、NO.8迪米特洛夫、NO.6锦织圭)

  梅德韦杰夫则是连克6号种子西西帕斯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是首度打进大师赛四强,成为2008年蒙特卡洛的达维登科后第一位在红土大师赛杀入四强的俄罗斯人。击败德约科维奇则是他生涯首胜NO.1,要知道在来到蒙特卡洛之前他生涯只有两场红土巡回赛正赛胜利。

  双方在去年莫斯科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梅德韦杰夫仅丢三局横扫过关。

  今天首盘一上来,梅德韦杰夫就取得破发,以3-0开局。第6局,俄罗斯人再接再厉,再度破发后以5-1遥遥领先。

  不过从此时开始,拉约维奇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他连破梅德韦杰夫两个发球局,顽强将比分扳成5比5平。关键时刻,塞尔维亚帅哥再度破发得手,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拉约维奇依旧火力不减,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第5局,梅德韦杰夫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保发,止住了连丢10局的颓势。赛末阶段,拉约维奇继续势不可挡,最终以6-1取得胜利。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