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伤退费纳决直言沮丧 回国治疗盼红土季健康

纳达尔伤退费纳决直言沮丧 回国治疗盼红土季健康
2019年03月17日 09:08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半决赛开打前,纳达尔宣布因伤退赛,让第39次费纳决化为泡影,而费德勒则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将会和蒂姆争夺冠军,后者击败了拉奥尼奇首次跻身硬地大师赛决赛。

  纳达尔是在和卡恰诺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突然膝盖受伤的,在经过了一天的休息调整后,他的右膝并没有明显的好转,最终只能无奈选择退赛,他顺带也退掉了下周开始的迈阿密大师赛,直接飞回欧洲备战四月份揭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

  “就像昨天我赛后说的那样,我感觉自己的膝盖很不对劲,”纳达尔在解释退赛原因时说:“我很想尽最大可能在今天参加比赛,早上我还做了热身,但是我感觉自己的膝盖恢复得还不够好,不足以应对像半决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

  退出第39次费纳决固然令人失望,不过纳达尔本周之前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以不失一盘的战绩打入了半决赛。“这一天不属于我,这意味着我在打得非常不错的情况下,还不得不退出这样一项自己钟爱的比赛,你能想象到我很不开心。”纳达尔曾经三次在这里夺冠,所以他很希望再续前缘,但遗憾的是今年不行了。“就是这样,有时候会很艰难,对我来说实在是很沮丧,但我必须要克服这一切。”

  这次突如其来的伤病,也让纳达尔首夺迈阿密的希望再次搁浅,他不得不退出了今年的比赛,想要在开始启用的新球场打球,恐怕也要等到明年了。“接下来我会即刻启程回家,争取能够顺利地来到红土赛季,能够在第一站红土比赛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纳达尔谈到接下来的计划时说:“我的第一个红土比赛会是蒙特卡洛。”

  很多人很关心纳达尔此次受伤是否和去年美网时相似,对此西班牙人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去年美网在和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中,纳达尔就是因为膝伤复发而中途退赛,这让他缺席了全年剩余所有比赛。“我现在还不能给出答案,不过我知道大致的情况,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纳达尔说:“赛季初时我感觉膝盖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昨天的比赛又重新出现了。”

  不过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红土赛季,纳达尔表示应该没有大的问题。“我现在就开始进行康复了,我需要让膝盖尽快恢复起来,”纳达尔说:“对于准备蒙特卡洛我并不怀疑,但我需要和团队协商最好的恢复方式。因为这次膝伤复发始料未及,所以我必须对接下来的行程做出调整。” (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